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文化,铭记退伍军人为祖国做出的贡献,近期民生保障办(退役军人事务)在密云区不老屯镇与当地村委会共同举办了退役军人联谊座谈会。

  来自青龙桥街道各社区的100名退役军人分批与不老屯镇黄土坎村支书、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在会上纷纷发言,回忆当年难忘的军旅生涯,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怀念之情和对当年朝夕相处、同甘共苦战友的思念之情,也从内心深处感恩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切关怀。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受军队教育多年的老军人、老党员,一定会传承红色精神,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担当与责任,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有生之年发挥余热,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大家唱起了当年在部队经常演唱的歌曲《咱当兵的人》和《我和我的祖国》,把座谈会愉悦的氛围推向高潮。

  座谈会之后,许多人还沉浸在刚才的氛围中。非常巧合的是,正当大家准备登车返回的时候,一位退役军人突然看到了当年一起朝夕相处的战友骑车从路旁经过。原来这位战友就住在不老屯。他一路追上去,叫住了老战友。两位退役老兵激动地紧紧握住对方的手,千言万语说不尽久别的思念,真是战友情深似海。返回途中,一位两鬓发白的退役老兵感慨地说道:“我这辈子从未后悔当过兵!”从他激动的表情中,可以看出这位退役老兵对自己当兵的经历感到非常自豪。正如那首歌所唱的一样: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

  此次青龙桥街道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体验农耕生活,大家一起来到不老屯蜜薯的核心产区,亲手将红薯从麦饭石矿粒的土地上刨出来,又去品尝了黄土坎村最负盛名的不老贡梨-600多年历史的黄土坎鸭梨。

  通过和城区街道共建的活动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京郊的农村生活,让更多的人现场购买田间直达的特色农产品,是带动当地经济的新模式新方法,大家也一起期待明年的不老屯农夫市集活动搞的越来越红火,让更多的人了解不老屯,让更多的人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