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出游有航班价格比高铁便宜一半 国庆“拼假”可连休13天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一小一大两个假期你准备怎么安排?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灵活请假可分别在两节拥有“加长版”假期。

  中秋有航班价格比高铁便宜一半

  今年中秋假期的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9月18日(星期六)则要上班。3天时间适合短途旅行,如果在9月18日、9月22日至24日、9月26日(星期日上班)这5天请假,加上9月25日(星期六),就能拼出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

  按照铁路部门规定,中秋小长假期间的往返列车已于9月5日放票。目前火车票的发售情况如何?中新经纬客户端登录12306官网发现,中秋假期多地仍有余票。以9月19日从北京出发为例,截至9月12日晚上7点,热门车站如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深圳等大部分往返车次仍有余票。

  从机票来看,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

  9月19日北京-重庆机票、高铁价格对比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去哪儿网发现,部分航班的机票价格比高铁票价便宜一半。例如,中秋假期首日,西安-昆明的航班最低票价(均不含机建燃油费)为268元,高铁二等座最低价格则为757.5元;北京-重庆的航班最低价为400元,高铁二等座最低价格却为924.5元。

  国庆出行“拼假”可连休13天

  中秋节后不到10天,国庆节也将来临。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根据这个安排,中新经纬客户端给大家推荐两套“拼假”方案,只要灵活请假,就可拥有多则13天,少则10天的“加长版”假期。

  方案一:10月8日、9日请假2天,连接10月10日(星期日),共休息10天。

  方案二:9月26日至30日(5天)请假,连接9月25日(星期六),共休息13天。

  值得注意的是,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根据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因此,凡是工作满1年的朋友,上述方案均适用。

  民众如何安全出行?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9月7日表示,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近日,同程旅行、同程旅游发布《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

  “许多公众有出行的打算和安排,但是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王华庆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提醒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王华庆强调,公众在出行之前,去目的地时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此外,王华庆表示,“在假期期间,对于聚集和聚会,我们不提倡,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