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单霁翔将带领全新“布鞋男团”再次启程《万里走单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单霁翔在《万里走单骑》节目中 节目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应妮)2021年初,一档叫做《万里走单骑》的节目,给电视综艺带来一股清流。即将开机的第二季,单霁翔将与新的嘉宾们结成全新“布鞋男团”,并引入“艺术大事件”概念,着力让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破圈”相拥。

  《万里走单骑》是单霁翔从故宫博物院退休后加盟的首档综艺。他表示,想借这档节目向受众,尤其是年轻人推荐中国的世界遗产,吸引大家都来了解世界遗产,热爱世界遗产,一起把世界遗产传承下去。在节目中,以单霁翔为首的“布鞋男团”,走过了12处世界遗产地,带领观众一起了解、体会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内涵。

  一经播出,《万里走单骑》就引发热烈反响。节目第一季播出后收视率在文化类综艺中排名第一,B站、豆瓣均给出高分,全网播放量上亿次,全网35次热搜,微博话题#年轻人爱上世界遗产#登顶热搜,节目成功带动了一波“全民世遗热”。

  在即将开机的第二季中,单霁翔将与新的嘉宾们结成全新“布鞋男团”,既以宏观视野统领节目主线,权威输出,也从微观层面触达世遗周边,感知烟火。世遗守护者联盟将同步升级,他们是世遗守望者、历史揭秘者、考古发掘者、慕名旅游者、幸福居住者……节目将更加深入聆听他们的真实故事,感受世遗地的温度,通过与他们对话互动,勾画出一个全新视角的遗产地。

  节目第二季承载着更深远的使命:在兼顾宏大叙事的同时,落脚每个世遗地的人间烟火,让屹立在中国广阔大地上的,收藏在博物馆里的、书写在书籍里的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在与社会公众互动体验中挖掘和呈现这些世界遗产的丰富文化。酒鬼酒将继续独家冠名节目,和“布鞋男团”走下去,以文化品牌之力助力世遗复兴,发掘更多中国故事。

  节目还将引进“艺术大事件”的概念,着力打造让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破圈”相拥的价值追求,用青春力量唤醒传统文化之美。每期的艺术大事件,可以是一场唱响中国之声的国风音乐会、一场传递中国之美的国潮服装秀、一次先锋态度的艺术主题展览,也可以是一场扶贫助农的公益直播、一回感性浪漫的夜半诗享会、一次认养藏羚羊幼崽的公益众筹活动……在与遗产地的深度互动当中,探索每个遗产地的更多可能性。(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