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近日湖南多地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在文旅系统中,多个市州的景区(点)、文化场馆、娱乐场所采取了暂停营业、预约、限流等严密管控措施。记者为你梳理呈现,请市民游客做好相应防范措施。

  [张家界]

  张家界:7月30日关闭所有景区景点

  7月29日,张家界确诊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当晚20:00,张家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根据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蔓延,保障您的健康安全,请您暂时不要来张家界市旅游观光。

  此外,张家界所有景区景点将于7月30日上午关闭。

  [长沙]

  宁乡市:多个景区暂停营业,全市暂停聚集性活动

  7月29日,宁乡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1例。初步研判为四川确诊病例关联者。为切实做好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

  其中包括:全市暂停培训机构、影剧院、酒吧、网吧、KTV、大型聚餐、广场舞、农村赶集、祭祀、餐饮场所堂食等聚集性活动。全市暂停方特东方神话、炭河里、回龙山、沩山密印寺等景区营业。

  湖南省博物馆:暂停定时定点人工讲解、现场教育活动和湘博讲坛

  7月29日,湖南省博物馆官方微博发布重要公告:从7月30日起暂停定时定点人工讲解、现场教育活动和湘博讲坛。观众可使用湖南省博物馆微信导览和官方APP自助观展。严禁馆外机构或个人使用文物展览及馆内导览资源开展有偿文物讲解或教育活动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湖南图书馆:先到先进,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3000人

  湖南图书馆将于7月30日起适度有序开放:开放范围除自助图书馆、数字体验区关闭外,其他区域正常开放。馆内提供书刊借还服务,除正在开展的线下读者活动,需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外,其他线下读者活动全部暂停或延期。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3000人,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500人,采取先到先进的方式入馆。

  观众现场入馆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缺一不可;如特殊群体无智能手机的,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实名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后入馆。

  湖南美术馆:每日开放800个预约参观名额

  7月29日,湖南美术馆发布通告,需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湖南美术馆)实名预约,每日开放800个预约参观名额,约满即止;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凭“绿码”“绿卡”入馆;积极配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查验登记。入馆后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交流、交谈,不在馆内饮食。

  长沙图书馆:暂停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日限额4000人

  7月29日,长沙图书馆发布通告称,进馆须在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入馆 ,每日进馆预约名额4000人,实行实名制登记入馆措施,对入馆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并根据实时在馆人数做适当调整。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长沙图书馆从今日起停止所有线下聚集的社会实践活动,取消非必要的会议及活动,已经筹备的线下活动改由线上举行或延期举行。另有,暂停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李自健美术馆:暂停团队预约参观、每周六、日公益讲解服务、水上音乐厅音乐活动

  7月29日,李自健美术馆发布公告,暂停团队预约参观、每周六、日公益讲解服务、水上音乐厅音乐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观众进入场馆请规范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按要求出示“双码”(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一律不得入馆。

  [常德]

  常德: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常德疾控发布最新防控提醒:常德市各旅游景区、景点要对人流量进行控制,原则上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通知,原定于2021年7月31日在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举办的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常德城市文旅产品发布会因故推迟,举办时间另行安排。

  [衡阳]

  南岳衡山:未接种疫苗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游览,游客进入景区景点前必须通过南岳旅游在线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购票。游客在配合做好实名登记、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需查验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疫苗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红黄码人员及发热等健康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景区景点游览。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游客,一律按照有关程序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