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VR月球漫步、红色研学、乡村夏令营……今年暑期哪些旅游产品更受青睐?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学校陆续放假,暑期出游的热度也在节节攀升。今年暑期,哪些旅游目的地成为热门,什么样的产品更受欢迎?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游有哪些新趋势?

  随着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进驻中国空间站,“航天”成为今年暑假夏令营的热搜词。今年暑期万众期待的打卡地,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天文馆——上海天文馆17日正式开馆,18日起对公众开放。

  观众在馆内可以体验“VR月球漫步”、观看球幕影院、走进模拟的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等项目,还可以在光学天象厅里躺着数星星。上海天文馆展教中心教育研发部工作人员张瑶介绍说:“我们使用了场地中央的高精度光学天象仪,它有很多光纤,用来打到荧幕上一个个锐利的星点。我们在上海天文馆光学天象厅看到的星空就是我们到郊外能够看到的星空,演示效果非常逼真。”

  共赴“星空之约”,预计今年暑假,上海天文馆将迎来学生团和亲子游的高峰。

  不只是上海天文馆这样的科普展馆,利用暑期远离城市喧嚣,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玩中学、学中玩,成为很多家长出游的首选。

  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了解到,截至目前,暑期亲子游订单,在全部订单中占比已经超过45%。而在亲子游产品中,这种“游中带学”的趋势正在快速兴起,研学类产品订单比例高达68%,其中,草原研学类是今年的一大亮点。内蒙古某生态牧场副总经理张国东说:“(原来的项目)都是滑沙滑草,有一定同质性,竞争也比较激烈。我们又开发了新的项目,家庭游、亲子游可能会成为主流,我们会增加一些户外项目。”

  在暑期众多的旅游产品中,乡村夏令营也受到家长、孩子们的欢迎。杭州市淳安县的一家研学营地,今年6月底开始接团。半个多月,吸引了3个夏令营团队,超过300名学生来参加体验各式研学活动。这里的研学课程包括溯溪、骑行、攀岩等项目。这家研学营地的负责人沈琴说,通过实践和互动式体验,让孩子们养成叠被、洗衣、讲卫生等独立行为习惯,在学会团队协作,开阔眼界的同时,也能收获知识和技能。

  此外,这个暑期,不少地方还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近日,江西赣州宁都县小布镇迎来了100多名来自各地的中小学生,他们来到这里开展夏令营研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文物、重走游击小道等方式,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片土地留下的革命精神。夏令营学员黄威说:“参加这次红色研学非常有意义。我深深体会到当年红军有多么的苦和累,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后我们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河南开封,也有十多家研学旅行基地围绕黄河研学、古都研学、文字研学、红色研学四大主题研发了300余堂精品研学课程。河南省某旅行社负责人刘子琪介绍,随着红色游的热度不断提升,爱国教育主题旅游产品备受青睐。许多家长希望能够带孩子亲身感受国家发展强大,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爱党、爱国教育,让旅途更具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