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西城5处革命旧址周边提升花卉景观

  来源:北京晚报

  西城区花卉景观布置完成,10组主题花坛集中亮相。中轴路沿线设置5处大型立体花坛,5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及周边道路沿线提升花卉景观。

  10组主题花坛中,有5处大型立体主题花坛,以“喜迎庆典 共谱乐章”主题,设置在西城区中轴路沿线,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喜庆”为主题,在西城区属重点公园设置5处中小型立体主题花坛,在3条道路沿线的55根灯杆布置容器花卉,展现西城百姓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

  前门月亮湾打造的“红火中国”主题花坛,以抽象写意与写实相结合的手法设计缀花“灯笼”造型,点缀“牡丹”,使花坛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表现了对党对祖国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荷花市场广场的花坛以“光辉历程”为主题,以“山、帆、船”元素抽象提炼,以南湖红船为焦点,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鼓楼地铁口的“虫儿趣”花坛内设蝈蝈虫鸣的声音,增加音效科技,体现百姓幸福美好的生活。月坛公园花坛以月亮为主体框架,以绿水青山为核心,辅助夜景照明,刻画一幅《月中山水》图。

  西城区内5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及周边道路沿线的花卉景观也进行了提升。在北京李大钊故居、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旧址、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及周边区域,布置花箱228个,点缀花堆1处,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整体花卉布局,打造红色地图线路优美景观。

  在月坛北街(钓鱼台区域)、前门西大街等核心区域布置缀花花塔40组、花蘑菇等30组花卉小品,增加立体花卉景观,增加前门西大街地栽花卉面积1500平方米。(记者张骜)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