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去哪玩,为你推荐一条重庆境内非同寻常的线路,沿线风光堪称重庆山水精华。 

  说起重庆,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座网红城市,在市区有许多的网红打卡点,比如洪崖洞、朝天门、李子坝穿楼轻轨、长江索道等,每一处在网络上都很是爆火。

  其实离开重庆主城区,在周边的一些区县还有许多更好玩的地方。说起重庆的区县,有这样的一个地方比较低调,对于外地人来说也比较陌生,它就是重庆南川区。

  南川区位于重庆南部,和贵州省交界,有“渝黔喉襟”之称,被称为重庆的后花园。南川区距离重庆主城区一小时车程,在重庆“一小时经济圈”之内。

  随着渝湘高铁重庆到黔江段的正式获批,南川也迎来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设有南川北和水江北两个车站,届时,南川和重庆主城区的时空距离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到15分钟,进入同城化时代。

  南川还有一个骄傲的标签就是旅游,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春天漫山杜鹃开遍,夏天是清凉避暑胜地,秋天绿色的松柏和黄色的阔叶林“泾渭分明”堪称奇观,而冬天又是赏雪滑雪的好去处。

  南川还是养老胜地,曾有网络评选国内十大养老胜地,南川位居第一。因为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4.8,空气质量优良以上的天数为342天,排在重庆第一位。这里拥有货真价实的纯天然温泉,是老年人养老养身的绝佳选择。

  五一将近,为你推荐几条南川的自驾线路,体验一下这座重庆的后花园,感受一下南川的风土人情。特别是[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景城乡全境自驾]线路上的景点,堪称重庆的几处山水精华。金佛山环上自驾共178公里,谐音一起发,让我们一起出发吧。

  主要旅游推荐线路:

  金佛山178环山趣驾三日游

  D1:东街——良瑜国际养生谷——金山文旅小镇(渝黔风情体验)——头渡镇(金山湖、奥悦飞拉达、锦屏峰)——德隆镇(古银杏村落、古树茶村落)

  D2:庆元镇(庞官渡)——大有镇(观姆指山、石人山)——龙岩城(马嘴草场、龙岩云瀑、龙岩飞瀑)——观音岩驿站(茶马古道)

  D3:山王坪(奇幻森林、生态石林)——三泉镇(石板沟又名万卷书台)

  景城乡三日游

  D1:东街——神龙峡(游峡谷、登山、泉水漂流)——东街

  D2:金佛山(赏世界自然遗产)

  D3:山王坪(奇幻森林、生态石林、星空露营)——大观原点(田园风光、赏花采果)

  金佛山世遗二日游

  D1:东街——金佛山药用植物园——金三泉温泉——金佛山景区(金佛山拜佛台——古佛洞)

  D2:金佛顶(观日出、云海)——生态石林——灵官洞——绝壁栈道——燕子洞——金龟朝阳——古杜鹃公园(最佳观赏期4-5月)——金佛寺——碧潭幽谷——天星小镇

  金佛山178环山自驾推荐景点:

  小镇青年的乡愁-南川东街

  这是南川最火的一条街, 是在老城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的道路,在家庭记忆馆里,可以穿越到爸爸妈妈生活的年代,上世纪60-90年代的生活场景真实地呈现在眼前。

  东街上还有许多南川的老牌美食,灯虎锅盔、老鸭汤、老馄饨等每一种都是儿时的味道。

  吃饱喝足了,再打卡西南唯一的屋顶摩天轮,这座梦想摩天轮建在楼顶之上,高65米,可俯瞰南川全城。

  地址: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

  门票:免费

  梦想摩天轮:20元/人

  家庭体验馆:39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费,60岁以上老人20元。

  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

  金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全球喀斯特桌山的典型示范,面积130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2238米,保留了8000多种生物和4000多种中药材。银杉、方竹、杜鹃、野生银杏、野生大树茶被誉为金佛山三绝。

  4-5月份是金佛山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漫山杜鹃开遍,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特别是金佛山野生古杜鹃公园,有1.5万株大龄古杜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胸径最大、最集中、最壮丽的野生古杜鹃群落。

  金佛山还有许多景点,如大睡佛、金龟朝阳、绝壁栈道、古佛洞、生态石林、药池坝、南坡地质公园等,都是不错的游览胜地。

  门票:旺季80元,淡季70元。

  天上之水-龙岩飞瀑(马尿水)

  四周耸立的大小山体,充沛的降水,助力形成了金佛山喀斯特另一道超级风景,群山峻岭之中,独立突兀的山头,侧看似马嘴,龙岩飞瀑就从这里穿云破雾,飞泻而下,蔚为壮观,故得“龙岩飞瀑“之名。

  龙岩飞瀑与马嘴草原、马嘴山遥相对望,因此当地人又形象地称之为“马尿水“。它位于金佛山龙岩景区石板沟。

  门票:免费

  茶马古道-观音岩古驿站

  龙岩城下,山王坪旁,古色古香的木楼,曲径通幽的石板路,一条沉淀千年历史文化的驿站缩影,仿佛耳畔依然能听到,人欢马叫、熙熙攘攘的岁月光影。

  数百年前,这里是官道上的重要驿站,是渝黔通商要塞,如今虽已物是人非,却也成了人们眼里的一道风景。

  门票:免费

  精神之城-龙岩城

  龙岩城位于金佛山东麓,由于扼渝黔要塞,地势险要,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也是南宋抵抗蒙元军队的战场,曾阻击了蒙军南侵,因此赋予了不败之城和坚守之城的精神内涵,史称南方第一屏障。

  门票:免费

  银杏女皇-古银杏群落

  金佛山南部德隆镇杨家沟银杏村,这里有大片的野生银杏群落,总体数量有3000多株。其中有棵2500岁树龄的银杏皇后,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银杏,堪称世界银杏王。

  茶树鼻祖-千年古茶树

  南川古茶树一号,是南川区第一批挂牌保护群体中颇具代表性的单株,被金佛山世代茶农誉为“茶树鼻祖”其树龄达千年以上。至今树冠长势健旺,叶片肥厚且极富光泽,树叶未见病虫滋生。目前由于保护古树,这棵树已经停止采茶了。

  百年古渡口-庞官渡

  庞官渡曾经是一个官方渡口,渡口周边有许多的窑厂,渡口码头上曾经商贾往来,窑厂工人众多,于是这里成了繁华之地,来往人群庞大,因此得名庞官渡。

  庞官渡是喀斯特地貌,山势奇特,像层层叠叠的万卷天书,堪称奇观。如今这里成了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庞官渡位于南川庆元镇,门票免费。

  勇敢者的游戏-飞拉达高空攀登

  飞拉达是一种高空攀登项目,比攀崖要容易一些,老少皆宜,起源于意大利。在南川头渡镇,金佛山南麓的悬崖绝壁上,你会看到许多人在穿戴好装备后,指导教练会全程陪同和保护,游客们攀附着岩壁,像“蜘蛛侠”一般,行走在陡峭的岩壁和高空中。在攀岩途中,还可以在观景点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酒店推荐:

  朴乡金佛山度假酒店

  这座隐世奢华酒店共耗资7500万打造,却只有18间房,而且独享7公里卧龙潭峡谷,除了酒店的客人,外人是禁止进入峡谷的。

  酒店的整体风格偏日系,院落里的松柏小景很精致,一条蜿蜒的步道通向酒店和峡谷,乌瓦和草灰墙包裹的小楼,文艺而富有情调,一座红色铁桥横跨在河谷之上,网红气质十足,而公共区清雅幽静,有一丝禅意气韵。

  金佛山国际养生谷

  在养生谷有爱必侬度假村,住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千里之外的苏州园林,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在此模糊,园林与山居在此完美交融,自驾劳累之后,在这里可以泡温泉,水波荡漾间,恍若置身于仙境之中。

  这样的自驾线路你喜欢吗?这个五一假期你计划去哪里玩呢?欢迎评论区留言。关注路灯摄影,我们一起看世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