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白雪初融 冰河红柳引客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旅游团成员在交流拍摄构图。 冯宏伟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4月19日电(冯宏伟 记者 姜辉)进入四月的“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白雪初融,冰河俊美,红柳依依。壮美的冰河红柳美景吸引了很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留念。

  摄影爱好者趴着拍摄冰河。 冯宏伟 摄

  “为了这次拍摄,我在3月份已经来考察了一次,看到冰河红柳的美景,对于我们摄影人来讲非常惊艳,感觉和雪乡一样无可替代,非常值得来旅游拍摄”。从哈尔滨出发,带领17名摄影爱好者跨越1000余公里,专程组团来呼中拍摄冰河红柳美景的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周路表示,打算五一假期再来一次呼中。

  摄影旅游团在呼玛河沿岸拍摄冰河红柳美景。 冯宏伟 摄

  在呼中本地摄影协会成员的引领下,周路一行来到呼玛河畔,或在冰河上支起三脚架、或飞起无人机、或穿着水裤下河、或直接趴在冰面……大家沿河而散,各自寻找最佳拍摄点。几名摄影爱好者还穿着水裤在冰河里畅玩起来。

  摄影团里年龄最大的阿木尔高兴地说:“今天我在冰河里拍摄了很长时间,感觉在4月还有冰和雪很奇特,而且河边出现这么大面积的红柳说明生态好,好生态肯定会出好片子。”

  摄影爱好者在水中拍摄冰河红柳美景。 冯宏伟 摄

  本次活动策划者之一的董芳说:“多年前一直知道呼中的冰河红柳,看到了很多摄影作品,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筹划,终于组织大家来到了呼中拍摄,相信通过大家的佳作宣传,会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这么好的风光和景色,我们也会多组织旅游团再来,希望成为呼中的‘常客’。”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坡,历史最短无霜期为41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每年-40℃天气多达40余天,有着“中国最冷小镇”“红毛柳之乡”“偃松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呼中区以“最冷小镇、最高主峰、最美秋色”为主题,大力开发“春看红毛柳、夏赏大森林、秋观五花山、冬览大冰雪”四季旅游产品,重点谋划白山景区森林穿越、极寒冰雪试驾、国际马拉松滑雪、民俗体验游、文化古迹游等特色旅游项目。结合最冷、最高、最美的区位优势,呼中区区域协同发展、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已初步形成。(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