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开工 打造“最美公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黄艺 摄

  中新网海南澄迈12月31日电 (黄艺)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项目31日在海南澄迈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兼具交通运输和景观欣赏双重功能,以景选线,以线串景,展现琼岛沿线自然风光,

  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途经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12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主线路线988.2公里,其中新改建段453.2公里,利用段53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63.5亿元。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陈景进表示,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打造快进慢游、多点串联、分段成环、灵活选择的环岛旅游交通体系。“项目建成之后,可把海南三分之一的游客引流到环岛旅游公路上,有效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交通等融合发展。”

  旅游景点是旅游公路的最大吸引物,环岛旅游公路5千米廊道范围内具有景观价值的景点为372处,串联海南环岛顶级风光。

  据悉,项目为了打造“快进慢游”交通体系,增强旅游体验,设计总长约61.21公里的慢行系统,其中骑行系统43.21公里,步行系统18公里,设置骑行服务站4处。项目全线共设置养护工区8处、停车区25处、新能源补给站14处、观景台45处、路侧停车带66处。

  项目全线重点工程为位于昌江县内的三座特大桥——观海大桥、三家昌化江大桥、珠碧江特大桥。观海大桥穿越泻湖,蜿蜒盘绕,线形优美,是提升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品质的重要节点。三家昌化江大桥连接东方市三家镇及昌江县昌化镇,将两岸民众通行的时间缩短了一个小时。珠碧江特大桥连接昌江县海尾镇与儋州市海头镇,桥梁全长3072.2米。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将智慧化建设作为最大亮点,采取“1+2+2+5+N”模式,即“一个交旅融合基础云平台、两个中心、两个示范段、五个智慧应用平台以及N个系统”,同时建设配套的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

  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海介绍,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是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基础设施。以打造最美公路、最现代化公路为目标,将有力推动海南旅游业在资源整合、要素集聚、投资建设、业态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