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郊游还有哪里可以去?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降温、雨雪和大风最近一起来北京报到,天气一下子冷了好几摄氏度。不得不说,进入冬天之后,好像冷到没什么地方可去了,尤其是以湖光山色为主的京郊景区、森林公园以及湿地公园,它们为了在干燥的冬季严防山火,不得不“休眠”一段时间,所以最近封山闭园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地来,比如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龙庆峡、蟒山、百里山水画廊、汉石桥湿地公园、青龙峡景区、翠湖湿地公园、云蒙山等。

  不过,也有一些景区冬季不闭园或开放部分区域,还是值得去玩一下的。为了免吃闭门羹,建议大家在去游玩前,再给景区打个电话,同时注意做好疫情防护,穿得暖暖的,更要记得防火安全!

  北京最美的秋天一定少不了西山大觉寺的千年古银杏,“古柯不计数人围,叶茂枝孙绿阴肥”是乾隆皇帝对大觉寺古银杏的赞美,在今天,这棵古树,也已经成为大觉寺的重要部分。虽然北京有很多银杏胜地,本以为各处都相差不多,可走进大觉寺后,才发现古树的美丽不一般。慕名而来的游客自然是很多的,还有专门穿了汉服的小姐姐,大家站在树下拍照,交流着古树的传奇。明慧茶院的小猫们似乎生活得很好,有的慵懒地睡午觉,有的站在桌子上跟游人合照。不过古银杏的最佳观赏期已经接近尾声了,满地落叶倒也是漂亮的一景,如果天气还允许,就再赶一拨秋色吧。

  念坛公园是座小众公园,但喜欢摄影的长辈们大多都爱来,这里有翠鸟、戴胜、夜鹭等鸟儿,是个观鸟的好去处。当地人或许会知道,以前这里是个水库,叫念坛水库,能捉鱼摸蚌,现在的念坛公园变了样子,景色更美了。作为北京南部的一处湿地,这里有茂盛的芦苇和蒲草,是鱼和鸟的欢乐天堂,还有大片的绿地,柳树、槐树、桃树等各类树木及各种花花草草。公园中的大桥把水库串了起来,既为湖水增加了风采,也成了公园的主要打卡点,常能见到拍婚纱照的一对对新人。这座公园免费对外开放,不光周边居民常来玩,市里驾车来玩的人也很多。公园很大,慢悠悠地逛大概需要三小时,最有意境的地方是夕阳余晖下的湖面。

  北坞公园紧邻颐和园西门,大约是在玉泉山和颐和园之间的位置,分为东园和西园,主要景观都集中在东园,这里是一派村野气息,拥有美丽的自然水乡风光。北坞村昔日是古代皇家稻田生产区,公园将这一特色保留了下来,不仅在村子原址上建了公园,还开辟了一处稻田区域,让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很容易欣赏到田间的水稻风光,感受秋季丰收的喜悦,不过现在稻子早已收割了,只剩下稻梗。这座公园建设初期定位是郊野公园,后来为了与周边的颐和园、玉泉山更加协调,改为了文化公园,一期建设有籍田耕织、北坞印象、新庐秋韵、高湖塔影等,二期新增了林溪水口、雨水花园。文并供图/宋雅婷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