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的“京杭大运河”,是人类历史上开凿历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运河,是流动的文化,也是宝贵的遗产。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之“千年白浮泉 律动运河源”文化活动,于今天(11月19日),在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白浮泉遗址火热进行。

  通过参观游览昌平大运河源头,深入了解昌平“三条文化带”丰富的文旅资源与历史积淀,宣传家乡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让每一位来到昌平打卡的游客,从源头认识运河,从运河认识昌平。

  虽已时值初冬,北京的秋叶却依旧红火。“北平之秋便是天堂”,从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到白浮泉遗址,红黄相间的树林映在水面,冬日秋景,每一帧都令人陶醉。

  本次昌平大运河徒步体验活动中,游客不仅能欣赏到沿途的秋色韵味,线路途中还设有文旅市集打卡点,及专家讲述白浮泉遗址的前世今生。进一步向游客展现大运河源头的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理念,走近京杭大运河的最北端源头,走近白浮泉。

  行走运河,感受“诗与远方”。在白浮泉遗址活动现场,更有“千年龙泉绘长卷 不负韶华谱新篇”运河源头文化作品微展览,展示昌平区挖掘和传承运河文化所创作的部分文化作品,为游客全面了解大运河源头的历史文化积淀。

  此次昌平区大运河源头文旅活动将持续至11月22日,期间,可观看“云上运河”之云游白浮泉,与现场活动一同感受昌平大运河源头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价值。期待各位共同参与到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中。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