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已建12个国家、市级湿地公园

  来源:人民网

  本报电 近4年间,北京市依托两轮百万亩造林以及河流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恢复和新建湿地近9000公顷,城市润泽风光再现,森林湿地已成北京新景观。

  今年,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园林部门对超过100亩的造林绿化地块,结合集水区开展了小微湿地建设。以温榆河、南苑森林湿地建设为重点,加大了湿地恢复与建设力度。预计全年将恢复湿地1600公顷,新增湿地600公顷,实现“十三五”时期恢复湿地8000公顷,新增湿地3000公顷的目标任务。今年恢复和新建湿地项目主要分布在南苑、城市绿心、新机场等重点功能区周边。在怀柔汤河口镇后安岭村,还结合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景观提升,启动了郊区的小微湿地建设试点。

  与恢复和新建湿地同步,北京市的湿地保护体系也在日臻完善。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建立国家和市级湿地公园12个,总面积2800余公顷。建立了10个湿地保护小区,总面积1300余公顷,基本形成了以自然保护区为基础,湿地公园为主体,湿地保护小区为补充的具有首都特色的湿地保护体系。

  对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展开综合评价,进行梳理调整和归类,有利于逐步形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分类系统。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