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内蒙古黄河沿岸湿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黄河沿岸湿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日电(记者李云平)最近随着气温下降,内蒙古黄河沿岸湿地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成为大批候鸟的“栖息乐园”。

  芦花白,秋草黄,碧水蓝天鸟翱翔。深秋时节,乌拉特前旗境内的乌梁素海湿地景色迷人,成为天鹅等大批南迁候鸟的“中转站”。这些优雅的精灵占据了湖面,自由自在沐浴着秋日的阳光,或引吭高歌,或玩水嬉戏,给秋日的湿地增添了灵动的气息。

  连日来,在磴口县黄河湿地,一大批白天鹅在碧蓝的湖面上游动、觅食,在随风摇曳的芦苇映衬下呈现“白羽翩飞云水间”的美景。在舒适的生态环境中,它们自由自在地栖息,深深眷恋着这个“迁徙乐园”。

  同时,巴彦淖尔市多蓝湖等湿地出现天鹅等大批候鸟,它们或在湖面游弋,或在天空飞翔,吸引路过的市民驻足观望,构成人与鸟类共享优美环境的和谐画卷。

  据了解,全球重要的候鸟迁徙路线有3条过境内蒙古,其中一条途经黄河沿岸湿地。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内蒙古黄河沿岸湿地的过境候鸟数量逐渐增加。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