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又称 “踏秋”“登高节”“老人节”,是汉族传统节日。10月21日, 由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金秋汇聚 畅游昌平系列活动之——九九重阳踏秋 尽享昌平福祉活动,在昌平区延寿镇湖门村举行。

  延寿镇是昌平唯一的深山区镇,这里气候湿润,水源充足,植被茂密,是休闲养生、文化旅游的佳地,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形成了山水层叠交错,高山、峡谷、悬崖、陡壁风采各异。天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很丰富。

  本次活动邀请了昌平老年大学的艺术家、昌平幸福家庭、幸福街坊代表、媒体等五十余人共同参与。在湖门村草木缘居民宿内,由五组艺术家分别围绕苹果、丰收、延寿山、银山塔林、幸福家庭、幸福街坊、重阳节等不同主题进行了文艺创作。民宿亲近田园,听蛙鸣蝉叫,与青山绿树为邻,与草木结缘,在各院子里的果木而命名的老房舍庭院中,激发了在场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

  在参观了湖门村民宿后,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昌平“幸福街坊”的荣誉徽章授予艺术家们,展现了昌平“幸福街坊”的快乐生活。穿过乡行如画的湖门村去往银山塔林,这里苍松翠柏,浓郁茂盛,银山辽塔藏觅于深谷间,银杏叶半掩更显辽塔壮美,可谓层林尽染满目秋色,行走其间,令大家赞叹不已。

  活动中,北京交通广播FM1039慧旅行栏目主持人实时采访了活动负责人,介绍了昌平金秋汇聚 畅游昌平的一系列活动,其中贯穿重阳文化、苹果丰收、温泉体验等昌平秋冬季文旅主题。同时,现场电话连线采访了草木缘居民宿及静之湖度假酒店的负责人,通过负责人的介绍,加深了游客对昌平赏秋游玩的了解。

  九月九,有长久长寿的含意,体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敬老之情。今年重阳文化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融合昌平的温泉文化、苹果文化,打造了一条秋季到昌平“泡温泉、摘苹果、住民宿、享美食”的绝佳旅游线路。让游客到昌平游览时,享受到心旷神怡的秋日美景,体会风格多样的民宿与乡村民俗体验。让北京及周边市民出行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