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长版”假期上线 长三角民众“串门”享一体化机遇

  来源:中新网

  象山影视城活动现场。 张陆沁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4日电(记者 林波)打开“宁波地铁”APP,城市选择转换至“上海地铁”,来自浙江宁波的民众林文涛将APP页面上产生的二维码对准闸机扫描口后便可乘坐上海地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在交通出行上非常方便,使用自己所在城市的地铁APP就可以乘坐包括上海、杭州、温州等地的地铁。”

  从浙江宁波到上海,林文涛一行4人开启了国庆中秋假期的别样旅程,感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后带来的便利。

  众所周知,每到节假日,必迎中国民众出行热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国庆遇上中秋,假期加长升级为8天,为民众“扩容”了出行的空间与时间。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相较于往年的出国旅游热潮,在一体化发展趋势下,长三角民众相互“串门”,共享一体化发展机遇。

  上海夜景。 林文涛 摄

  沙滩烟花秀、明制婚礼秀、街头艺人巡游、五彩风物市集……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半边山旅游度假区,以“渔文化”为主题的五彩渔镇正式对外开放,充满浓郁渔文化的一山、一海、一城,吸引了不少长三角民众前来“打卡”。

  来自江苏苏州的苏平就是其中一人。

  “通过关注‘东海半边山’官方微信号进行线上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就可以免费入园。”苏平告诉记者,看惯了山水园林,这次假期他想体验一番大海的广阔无边,“从苏州坐高铁到宁波,车程不到三个小时,非常方便。”

  据悉,10月1日起,该旅游度假区面向全国游客试行取消门票,免费开放,让利于民。

  上海一景。 林文涛 摄

  作为一名“旅游达人”,每逢节假日,苏平总会去各地“打卡”。从坐大巴换乘到如今的高铁直达,在苏平看来,如今的长三角已成为一个都市圈,“出行首选高铁,快速又便捷。”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自驾也成为长三角民众此次假期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

  10月4日,在浙江象山影视城景区的停车场内,停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俯瞰就像一块块精密的“电路板”。

  象山影视城停车场。象山影视城提供

  “今年自驾游客数量确实很多,这两天景区配备的5000个停车泊位爆满,多数游客来自浙江台州、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城市。”据象山影视城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假期,该景区结合自身特点,设计停车系统流线,并针对可能出现滞、堵的薄弱环节,新增三辆电子屏广告车和三辆广播车用于指引车辆分流,增设标示标牌加强引导。(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