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造中德文化交流平台 沈阳首个德式特色街区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式特色街区

  中新网沈阳9月30日电 (赵桂华)国庆节、中秋节长假来临,全国各地纷纷端出旅游大餐吸引疫情后久违的游客们,而沈阳则端出了一道异国风情大餐,那就是沈阳首条德式风情特色街区面向大众开放。

  多彩的建筑

  9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德国际社区罗滕堡商街,看到这里纯正的德式建筑、独特的中世纪复古造型、缤纷绚丽的色彩,不时与巴伐利亚鼓乐队、歌舞团表演者的差身而过,仿佛置身在美丽的德国小镇。

  据了解,罗滕堡被评为德国最美小镇,而沈阳这个中德国际社区将罗滕堡部分景观街区“平移”到了沈阳,实现“完美复刻”。

  这里住着很多外国人士

  作为“铁西消夏季”十大板块活动的延伸,中德国际社区在十一前夕举行了“中德文化交流季启幕暨中德国际社区罗滕堡商街正式开放”仪式。这里有巴伐利亚风情建筑,有全场景生活配套,市民可以在浪漫绮丽的酒吧里碰杯摇摆,在复古摩登的商店里闲逛购物,在热门餐馆里品尝德国特色雪球和烤猪肘,在简约时尚的咖啡厅和萌宠度过悠闲午后,在如梦似幻的迪士尼K12寻梦空间游戏,在宝马生活馆体验速度与激情,和孩子一起吃麦当劳儿童套餐集齐所有可爱小玩具……

  美丽的特色商街

  特色商街打造者表示,中德国际社区将以罗滕堡风情商街为轴,打造沈阳首个德式特色街区,持续开展各类时尚艺术展、美食节、音乐节、文创市集、健身派对等活动,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带来充满创新灵感的交流、休闲、娱乐空间。未来,这里将成为新文化与新潮流的发源地,从本质上为区域注入活力与能量,加速区域内国际化配套升级。

  异域风情

  德式特色街区所在的沈阳市铁西区文旅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特色商业街区,是铁西区工业文化+商业的具体体现,是工业文化+休闲的美好生活场景的有力驱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每个城市都会涌现出代表着商业建设、经营水平较高的商业街区地标。

  因为中德国际社区独特的中德园中央生活区区位,以及来自中德两国的家庭构成,罗滕堡商街的出现为中德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加生活化、场景化的开放式平台,也为区域内的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无限创造力的梦想基地,从本质上有助于区域人气与活力的提升。(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