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河旅游发展论坛现场

  专家学者建言献策,旅游企业指向精准。旅游业内人士济济一堂,探讨新的发展方式,谋划新的旅游产品,共商黑河旅游发展大计。27日,由新浪网作为执行单位,中共黑河市委宣传部、自贸区黑河片区管委会、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支持单位的“2020黑河旅游发展论坛暨黑河首届俄货节”在黑河启幕。本次论坛以“赏金秋 购俄货 黑河等您来”为主题,黑河市委相关领导、文旅产业专家大咖、旅游行业的领军人物,通过主旨推介、互动讨论等方式,就“后旅发时代”黑河旅游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黑河市委副书记丛丽致辞

  黑河市委副书记丛丽在致辞中说,黑河正处于“三区一市”千载难逢历史发展机遇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与各位旅游业内专家及营销平台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创新融合旅游营销渠道,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振兴、加快黑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致辞

  论坛现场,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就黑河旅游做整体推介并发布黑河旅游奖励政策。他从充满异域风情的中俄浪漫之都、颐养身心的美丽田园、守护着民族传统的文化高地、全国知青们的青春故乡、曾经激情燃烧的革命热土、主客共享的宜居之城、中国北方边疆的冰雪世界、舌尖上的美味王国等多个角度介绍黑河的特色旅游资源。他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及业内专家把脉黑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黑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

  黑河平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赵洪波现场推出黑河旅游特色线路

  黑河平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赵洪波现场推出了黑河旅游特色线路。在论坛互动环节,旅游业界专家结合自身所属领域,从旅游营销传播、文创产品开发、媒体宣传推广、平台及大数据应用等多维度进行深入探讨,对黑河旅游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吕宁现场分享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吕宁为黑河旅游发展提出4点建议,一是打品牌,二是转模式,三是强市场,四是弱传统。

  途牛目的地营销中心华东大区总经理鹿晓龙分享

  途牛目的地营销中心华东大区总经理鹿晓龙从品牌宣传和营销、数据应用等方面梳理了城市型目的地旅游的合作方向,也为黑河旅游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新浪旅游副主编杨锦潮分享

  新浪旅游副主编杨锦潮表示,微博旅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旅游自媒体内容生产和消费平台。黑河可以借力微博KOL和偶像的光环效应,孵化黑河旅游品牌IP,同时,携手OTA,重构“社交+电商”营销闭环。希望黑河坚持特色为王的理念不变,打造特色小镇矩阵。黑河市开放发展智库联盟特聘专家刘晓军站在运营角度,分析了如何提升黑河的旅游商业化与游客粘性。

  哈尔滨文旅集团运营部部长、哈尔滨马迭尔集团副总经理黄训军分享

  哈尔滨文旅集团运营部部长、哈尔滨马迭尔集团副总经理黄训军从黑河旅游项目定位、同质化旅游项目如何差异化营销、如何通过大交通提高黑河客流量、线上线下渠道如何立体化销售等4个方向进行分析解读,为黑河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敦煌智慧旅游公司营销总监刘伟分享

  敦煌智慧旅游公司营销总监刘伟从敦煌智旅的核心优势、经典案例分享等角度出发,对黑河旅游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黑河旅游IP策划应突出差异化,IP反过来赋能品牌助力黑河旅游差异化竞争。黑河可以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色、康养、研学旅游。此外,建议黑河与哈尔滨联动,做大黑龙江旅游市场。

  黑河市开放发展智库联盟特聘专家刘晓军

  黑河市开放发展智库联盟特聘专家刘晓军认为,旅游商业是黑河旅游粘性客户的核心竞争力,今后如何打造旅游商业生态圈,提升用户粘性,是值得黑河深思的问题。

  中国美术馆文创指定线上运营商代表廖冬分享

  中国美术馆文创指定线上运营商代表廖冬表示,文化内容的植入可以为机构、产业、城市带来的提升效果。建议黑河加大旅游特色资源的挖掘开发,以文化抓手让城市名片和旅游场景更易被记住。

  春秋旅游市场部总经理王露分享

  携程旅行网玩乐业务部黑吉区域经理刁学良分享

  美团网黑龙江省总经理谢乐分享

  黑龙江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李沅龙分享

  春秋旅游市场部总经理王露、携程旅行网玩乐业务部黑吉区域经理刁学良、美团网黑龙江省总经理谢乐、黑龙江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李沅龙等嘉宾分别从目的地品牌宣传、营销合作、门票策略、数据应用等方面进行分享、建言,为黑河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黑河旅游推介联盟启动仪式

  此外,现场启动“黑河旅游推介联盟”,联盟将通过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推动黑河成为具有国际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旅游城市。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