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国庆中秋假期出游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余俊杰)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今年国庆中秋节小长假旅游消费市场有望快速恢复。文化和旅游部23日发布公告,提醒广大游客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应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公告,游客应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据美团研究院9月22日发布的分析报告,今年国庆中秋节假期的住宿消费有望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甚至出现小幅增长,景区消费则可能恢复至往年的90%左右,旅游消费达到疫情后的新高点。

  报告数据显示,与今年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相比,9月上半月异地游的景区门票订单数大幅上升,异地游订单占比已达47%,其中跨省游订单占比30%,比端午假期增长近两倍,显示出游客长途出行的意愿更加强烈。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出行应选择正规企业,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为诱饵的欺骗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旅游服务监管”查询旅行社资质。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