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文旅部: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健康绿色出游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暑期旅游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绿色出游。

  关注出行信息,科学安排行程。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不要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无人岛、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

  注重个人防护,倡导预约错峰出行。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扎堆。户外活动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防范蚊虫、毒蛇叮咬。注意饮食安全,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餐馆用餐,不购买和食用腐败变质、过期和来源不明的食品。

  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平安出游。参团旅游时,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自驾游时,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鼓励购买意外险。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增强文明意识,健康绿色出游。主动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不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明火取暖、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爱惜生态环境,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处理,不随意投喂动物,爱惜公共设施。讲究卫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