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假期旅游业复苏背后:景区靠自由行很难养活自己

  来源:劲旅网 

  2020年端午假期已结束,从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端午假期,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

  端午假期看似旅游业有复苏的迹象,但旅游行业人士依然不抱乐观态度。各地仍然只开放当地游和周边游,跨省旅游遥遥无期,出境游更是难以预测。

  而目前中国游客超一半还是依靠旅行社进行团队游,目前开放的当地游和周边游自由行居多,旅行社成团相比往年少了8成左右。

  从目前的中国旅游市场来看,虽然自由行的群体有上升的趋势,但旅行社的旅游团仍旧是给景区、酒店输送游客最大的一方,景区接待游客靠自由行很难养活自已。

  不能进行跨省旅游团组织,旅游的统计的数据本身就有问题。旅游团都是真正去游玩的,机票,旅游大巴,餐厅,酒店,景点这些环节是一体的。

  但个人自由行就很难界定是旅游性质,比如某人从湖南到深圳来找朋友,到了深圳某个景点玩了一次,其他时间在办事,这种严格来说不算是旅游。

  前十年中国出境游客屡创新高,达到每个1亿多出境游客数量,中国大妈的买买买也让世界震惊,但目前出境游达到归零状态。不是你出了趟国就算作是一趟旅游吧!

  所以单纯讲旅游收入多少,人数多少并无任何意义。

  整个旅游行业都受到摧残的情况下,应该拿出更合理的解决方案,何况统计这些数据的真实和准确性还有待证实,除非能详细列出来数据才能让人信服。

  目前经济不景气,地摊经济盛行,大家都是捂紧钱袋过日子,往日那种一掷千金买买买的豪气也少了很多,旅游不是必需品,更是会严格控制。

  旅游业的日还是很难过。目前已有3千家旅行社已注销,旅游从业人员很多都是改行或失业,整个中国旅游产业链有3000万人。希望能早点结束疫情,能真正地旅游。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