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疫情预计7月中下旬清零,国内游暑假能否恢复开放?

  来源:劲旅网

  北京疫情的升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张伯礼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估计6月底患病人数到个位数,7月中下旬清零。

  此外,北京市属医院的72277人核酸检测结果也出来了,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如果真如张伯礼院士预估的那样,7月中旬北京清零,此前北京和湖北公布的将有序逐步恢复低风险地区跨省游,能否成为可能呢?旅行社的跨省游业务又能否在暑假解禁呢?

  北京疫情估计7月中下旬清零

  据健康时报报道,张伯礼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聚集性疫情暴发由于北京市政府及时果断的防控,目前疫情扩散势头已经基本控制,估计6月底患病人数到个位数,7月中下旬清零。由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轻型普通型患者占90%以上,重症患者病情相对稳定,总体来看预后可期。

  在疫情防治方面,张伯礼表示,这次北京疫情聚集性暴发,再次警醒我们大家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他提醒,广大群众没有必要恐慌,但是应该坚持以往的成功123经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通过这次北京疫情,更要注意少到空间狭窄、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去;不食生凉食物,尤其是海鲜肉类一定要熟制;注意蔬菜水果的彻底清洗。

  另外,接到海外尤其是疫情严重国家的邮件及包裏,要对其表面进行酒精喷消或者在阳台上放置数小时,里面的物品也是一样外理。处理后要及时洗手。

  北京市属医院7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加强北京市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医院管理中心落实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应检尽检”要求,组织市属医院对编内外职工、进修人员、劳务外包人员、学生等全部在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除因小区封闭居家隔离、援派等原因无法参加检测的1514人外,所有市属医院人员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检测72277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今后,市医院管理中心将督导各市属医院建立核酸检测台账,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情况的动态管理。

  低风险地区跨省游能否在暑假恢复开放?

  在北京地区的疫情没有升级之前的6月初,北京和湖北相继表示将会适时逐步恢复低风险地区的跨省游业务,旅游行业内也在疯传6月将恢复开放跨省游业务。

  北京的疫情升级让跨省游的恢复开放被搁置,现在,随着北京疫情的趋向好转,等到北京地区全部清零之后,低风险地区的跨省游能否在暑假恢复开放呢?

  从时间上来看,今年暑假跨省恢复的几率并不大。按张伯礼院士的预计,如果7月中旬北京能实现病例清零,那么加上半个月的观察期,北京降为低风险地区至少要到8月份了。

  另外,此次北京疫情的反复,再次让人们意识道了病毒的狡猾和反复,处于安全风险方面的考虑,即便是低风险地区,应该也是不会马上恢复开放跨省游的。

  如果8月份不恢复开放跨省游,也就是说旅行社的主力业务将会错过今年的暑假市场,这也预示着旅行社业务今年一年再难有复苏的机会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