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机电集团董事长周善红发言时说,他此次带来两条建议,其中包括:建议规划建设一条京杭运河高速铁路。

  一条千年大运河沟通南北,古时人们‘自北往南’下扬州,如今江水‘自南往北’逆流而上,南水北调成为百年工程、千年大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也上升为国家战略。

  但周善红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快速交通网络尚未形成,仅有京沪高铁连接了北京、天津等沿线的少数城市,影响了大运河文化带资源价值的开发和利用。

  为此,周善红建议,规划建设京杭运河高速铁路。

  ——这样既可缓解京沪高铁运力紧张的局面,带动山东、江苏腹部地区的发展,又可通过徐淮、沪宁、沪杭高铁串联已通高铁的运河城市,从而将京杭运河高速铁路,打造成“经济高铁”“文化高铁”“生态高铁”“旅游高铁”“融合示范的高铁”。

  支持

  31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合建议

  这份建议得到了运河沿线城市31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合支持,代表们一致认为,规划建设京杭运河高速铁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

  现今的京杭大运河仍然保留着水路运输的功能,并且是南北交通一个重要方式。沿京杭大运河沿线有很多经济发达城市,如果京杭运河高速铁路开通,将更有利于沿线城市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