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石台县位于皖南池州市,与黄山市相邻,这是一个只有十多万人的小城,自然生态保持的非常完好,在丁香镇有一座库山村,因为保留着传统的耕作方式成了网红。

  石台县多山,平整的耕地很少,而库山村不同。库山村有一句谚语,“库山一窝圆,内有千亩田,上半年收稻米,下半年收银钱。”这千亩良田对于石台县来说非常难得。

  库山村群山环绕,靠着传统的农耕方式发展旅游,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对于城里人来说,农村的生活方式还是很新鲜的,颇有吸引力。

  村子为了发展旅游,在半山腰建了一座观景台,可以俯瞰全村的风光。村民的房子一片一片的,有点像小别墅的样子,看起来还是很富裕的。

  由于处于山间,耕地并不平坦,不适用于现代的机械化生产方式,村子还是靠着传统的手工插秧、水牛耕田的模式来劳作,一派原生态的田园风光。

  每年村子里还举办旅游文化节,吸引旅游团和摄影师前来旅游拍照,中午可以在村子里品尝农家菜,农家自己种出的蔬菜自然味道鲜美。

  如此古朴的小村,保留着风车、水车等农业设施,还采用传统的方式收割、脱粒,宛如一座活着的农耕博物馆,很适合亲子出游。

  山间常常云雾缭绕,山峰时隐时现,村子宁静安逸,也是摄影师创作的乐园,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图。

  库山村已经成为池州市的摄影基地之一,村子新建沿河步道和小木桥4座,恢复传统脚踏水车2个,手摇水车2个,并发动农户种植油菜、富硒稻,发展摄影和旅游增加收入。

  这些年的旅游市场也在发生一些变化,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满足于去常规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也成了许多人周末度假的新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