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环球时报》第十一届“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推介会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来自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国际旅游组织,各国驻华使馆、旅游局代表处,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管理集团,邮轮公司的2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出境旅游业翘楚的诞生。

  2019年对于中国出境游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国际乱局势、经济新常态、客群潮趋势等都使出境游放缓了前行的脚步,整个行业迎来大变局;同时,2019年对旅游业来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大众旅游时代已经来临,千禧一代已成生力军,人工智能魔幻着千里路,中国旅游市场已从走马观花向休闲度假全面转型。旅游体验和服务品质已成为影响游客选择的新考量,围绕这一趋势爆发出的科技与创新则成为了助力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源动力。

  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再次启动一年一度的“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评选,寻找并激励真正的行业领军者,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进,创造中国出境游的新时代。

  《环球时报》行业周刊部总经理蔡玉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一定会,而且已经传导到旅游行业。纯粹从经营的角度讲,出境游必须更新换代、创新升级。出境游大变局已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他从不忘初心、匠迎变局、美好无界3个方面细述了应对之道、行动之法,也展望了新一年《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的发展。环球旅游周刊明年会在短视频、快评论、浪漫抓取方面不断探索,还要将旅游与汽车的成功跨界实践不断拓展,推向房产、数码、时尚、教育、白酒、食品等行业。“不忘初心方能过山川踏巨浪创造美好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环球旅游将坚守初心,瞭望行业、抓取热忱、传递前沿、点燃激情,向中国第一旅游媒体的目标前进!”他说道。

《环球时报》行业周刊部总经理蔡玉民致辞《环球时报》行业周刊部总经理蔡玉民致辞

  本次评选是《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自2009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一届评选。作为旅游行业内深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一直以来,“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评选都会综合大众读者和业内专家的意见,以评选出真正的行业领军者,并给中国游客提供最具专业价值的出境旅游参考。2019年10月,《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携手携程旅行网,正式启动了2019年度“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评选活动。经相关旅游局、旅行社、酒店管理集团、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单位统一报名,由《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年度评选委员会选出各奖项候选名单。《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及携程旅行网均发布了候选名单并开通投票通道。最终获奖名单综合大众投票及专业评委组讨论生成。

  最终的获奖名单也真实地反映出2019年中国出境游的常态、变化和趋势。环球旅游周刊年度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结果,对今年的出境游综合态势做出了如下分析。

  泰国、日本作为热门的中短途出境游目的地依然保持着强劲优势,远途出境游目的地中,“老牌”目的地依然受欢迎的同时,新兴小众目的地开始走向大众视野,本次评选挪威作为目的地国家首次当选。这也说明,中国游客开始迈得更远、走得更深,他们开始追求更多不同的旅行体验。而“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海岛中,获奖海岛也首次打破了“近程”“高性价比”的限制,位于南太平洋的高端海岛大溪地、斐济的入选昭示着中国游客越来越注重旅行品质和旅游体验。在旅行方式方面,中国游客的选择愈加多元,维京游轮首次入选“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邮轮品牌,用乘坐内河游轮的方式打开欧洲之旅成为不少中国游客的选择。在“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旅游产品供应商和在线旅游平台名单中,大众熟悉的旅游品牌依然最受欢迎,新兴旅游产品供应商在旅游产品创新、品牌认知度方面有待突破,小型OTA仍需要找准细分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找新的机会。

  本次评选共颁出“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旅游产品供应商”“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城市”“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海岛”“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邮轮品牌”“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外酒店品牌”“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内酒店品牌”“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外航空公司”“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内航空公司”“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文化交流促进奖”11个奖项。其中“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文化交流促进奖”为今年新设奖项,以表彰促进汽车和旅游跨界合作的汽车行业代表。

《环球时报》第十一届“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获奖名单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旅游产品供应商: 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 众信旅游 凯撒旅游 中青旅遨游网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在线旅游服务平台: 携程 马蜂窝旅游网 途牛旅游网 飞猪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旅游产品供应商: 中国旅游旅行服务有限公司 众信旅游 凯撒旅游 中青旅遨游网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在线旅游服务平台: 携程 马蜂窝旅游网 途牛旅游网 飞猪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挪威 澳大利亚 英国 日本 泰国 法国 德国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挪威 澳大利亚 英国 日本 泰国 法国 德国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城市: 京都 巴塞罗那 苏黎世 根特 维也纳 米兰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海岛: 大溪地 斐济 巴厘岛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城市: 京都 巴塞罗那 苏黎世 根特 维也纳 米兰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海岛: 大溪地 斐济 巴厘岛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邮轮品牌: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维京游轮 星梦邮轮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邮轮品牌: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维京游轮 星梦邮轮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外酒店品牌: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 丽思卡尔顿酒店 文华东方酒店 MGM美高梅酒店 希尔顿酒店及度假 璞富腾酒店集团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内酒店品牌: 万达嘉华酒店 维景酒店 世纪金源酒店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外酒店品牌: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 丽思卡尔顿酒店 文华东方酒店 MGM美高梅酒店 希尔顿酒店及度假 璞富腾酒店集团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内酒店品牌: 万达嘉华酒店 维景酒店 世纪金源酒店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外航空公司: 大韩航空 新加坡航空 全日空 阿联酋航空 韩亚航空 卡塔尔航空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内航空公司: 中国国航 海南航空 南方航空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外航空公司: 大韩航空 新加坡航空 全日空 阿联酋航空 韩亚航空 卡塔尔航空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境内航空公司: 中国国航 海南航空 南方航空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文化交流促进奖: 宝马(中国) Lexus雷克萨斯 保时捷(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  2019年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出境游—文化交流促进奖: 宝马(中国) Lexus雷克萨斯 保时捷(中国) 梅赛德斯-奔驰

  随着中国出境游发展路线日趋多元,多行业、多维度的跨界合作已成为未来目的地推广的方式和方向。过去一年间,旅游与汽车的跨界项目成为一大亮点。现场,《环球时报》环球汽车周刊执行主编高莘及《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执行主编赵乾坤对《环球时报》旅游与汽车的跨界项目进行了介绍。今年,该项目联手挪威国家旅游局和保时捷中国,推出《秋冬挪威:自然之重、生活之轻》特刊,并联手阿布扎比旅游局与雷克萨斯中国,推出《寻找萨迪亚特艺术绿洲》特刊,在跨界内容的延伸性、敏锐性、丰富性和专业性上探索了新的高度。未来,这一跨界项目还将触及更多领域,通过深入合作挖掘潜在价值;借力行业意见领袖与名人,增强项目内涵与影响力,并以更多渠道、更丰富的表现形式扩大受众范围。

  颁奖典礼及推介会现场,环球旅游周刊与新浪旅游正式达成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环球时报行业周刊部总经理蔡玉民与新浪旅游主编杨祎共同上台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年夏季,《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联手新浪旅游共同发起的#嗨翻全世界#之#嗨翻比利时#话题及活动引爆全网,引发了1966.9万阅读量,参与讨论量达1.2万。基于此合作成果,为了进一步深度挖掘国内外的文化旅游内容、挖掘全世界最好的旅行体验,双方将继续通过#嗨翻全世界#系列加强与出境目的地的合作,借势新浪旅游全年主题活动,联动多方媒体、目的地、达人及品牌,扩大该项目的影响力。此外,双方还将借力各自在内容和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联合打造行业权威榜单,并在资源、内容传播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一直以来,《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都以出境游为核心内容,以全球化视角,紧密关注最新旅游热点,聚焦旅游实时动态,传递最鲜活、最具风向标意义的旅游资讯,为读者捕捉不容错过的“乐游”和乐趣。2019年,《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跨界创新,走进秋冬挪威,感受自然之重,生活之轻;来到萨迪亚特,寻找艺术绿洲……2019年,《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观察行业,《满是套路的签证中心,别再拿中国游客割韭菜了》等文首批行业乱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用多批次、多主题的业内沙龙活动探讨行业趋势,搭建业内交流桥梁。2019年,《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继续捕捉世界旅业动态,用《旅游十条》为读者带来最新鲜的旅业资讯和鲜明的旅游态度。2019年,《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用创意视频诉说旅途故事,为读者和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感……

  颁奖典礼现场还为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的记者小编们走上舞台,大展隐藏才艺,为来宾献上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Bang Bang》《Listen》、长笛独奏《忘羡》、舞蹈《今天我家有聚会》等风格多样的节目,打造了一个宾客尽欢的难忘之夜。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