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成西北首个144小时过境免签城市

  西安日报讯(记者 樊华)12月1日起,西安航空口岸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这意味着外国人在不提前办理签证的情况下,在西安、咸阳行政区域内最长可以停留6天。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西安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实施该项政策的城市。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是我国西部地区开放重地,自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国际化水平较高,旅游产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对部分国家外国人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省委省政府建设“三个经济”和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为了让过境免签外国人在西安期间享受更多优质服务,最大限度地为过境免签外国人提供便利,边检部门提前对机场航空公司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训,设置144小时过境免签边检专用通道,提升国际旅客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增设专办窗口,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建立了免签外国人24小时应急服务制度。市文化旅游部门认真谋划,发布了最新的西安入境旅游线路,包含了西安经典一日游,城市博物馆精品游、历史文化3日游,历史文化、美食体验、自然风光4日游等线路,让入境来西安的外国游客有更多的选择。

  通过对部分国家外国人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更好地满足大量来西安旅游的外籍游客观光时间,有效整合旅游、购物、酒店、餐饮、交通资源,进一步提升陕西旅游国际化形象,推动入境旅游产业发展,让西安成为全球游客出游必选、途经必游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同时,满足从事商贸、科教文化交流活动外籍人员免签入境、灵活出境需要,有效扩大国外客商活动范围,加强人员物资流动,极大地提升外国人出入境便利水平,有利于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加快西安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