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第八届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再一次在虹口区北外滩上港邮轮城拉开帷幕。本届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将围绕“甜蜜爱·情之城”这一主题,结合上港邮轮城国家4A级景区的特色景点及文化内涵,传播爱祖国、爱上海、爱生活的向上力量。来自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虹口区政府,上港集团等单位的主要领导莅临出席,与现场来宾一同见证了2019年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的开幕盛况。

  在开幕仪式上,为提升国际邮轮服务形象,展现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海上之窗”邮轮服务平台正式亮相。“海上之窗”是国际邮轮乘客入境上海之后的首个形象展示点,包含以游客服务中心为载体提供的各类港口服务、以访问港欢迎仪式为载体的传统文化展示、以上港邮轮城航运文化为载体的文创产品推广。去年10月至11月,在首届上海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港邮轮城已初试这一服务理念,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应,尤其是舞龙舞狮、昆剧戏剧、武术剪纸等传统文化的展示得到了国际旅客的一致好评。如今这一创新入境邮轮服务平台将正式以“海上之窗”的品牌亮相,并迎接即将到访的维京猎户号及精钻探索号两艘国际豪华邮轮,向世界展示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形象。

  上港邮轮城自去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以来,一直围绕“海港工业旅游、运动主题公园、市民休闲好去处”三大主题,努力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将上港邮轮城打造为业内标杆。开幕式上,全新推出的四条游览线路将正式亮相,包含老码头穿越之旅,体味老上海码头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航海家体验之旅,游艇驾驶乐趣触手可及;探索者发现之旅,在城市天际线打卡魔都矩阵;璀璨滨江夜游之旅,品味大上海不夜城的魅力。

  弘扬海派文化,打造文创品牌一直是上港邮轮城的目标,今年初,结合虹口区的文化底蕴,上港邮轮城拍摄了首部原创微电影《甜蜜爱·情之城》,围绕犹太文化、海派文化、邮轮城港口文化讲述了发生在这里跨越国界、穿越历史的温情故事,开幕式上该微电影正式对外首映,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广泛共鸣,系列微电影将在明年陆续推出。

  本次开幕式上,被誉为“邮轮白皮书”的《中国邮轮发展报告》(媒体版)重磅发布。该报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三家联合编著,自2009年以来,已经连续发布11年,真实、权威地记录中国邮轮发展历程。11月15-17日第十四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上将正式出版发行《2019中国邮轮发展报告》。该报告揭示,自2017年以来,中国邮轮旅游发展仍然处于优化调整期:出入境邮轮旅游人数增速放缓,但各大邮轮公司正逐步调整战略适应市场发展新形势,海外邮轮旅游形势方兴未艾;内河游轮产品价格首次探底回暖,沿江部分城市开始规划现代化邮轮港口;沿海主要邮轮港口也朝着“规范化、便捷化、高质量”目标迈进;邮轮旅游服务机构不断推出形式多样的“邮轮+”旅游系列产品。我国邮轮经济开始进入全产业链构建阶段,出现良好开端。总体上,2019年我国邮轮产业仍将继续围绕市场的优化调整和产业链构建这两大主旋律走进2020年。

  据悉,2019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将从9月19日开展至10月6日,期间上港邮轮城景区还会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涵盖餐饮、娱乐、购物、观光等多个方面,给国内外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为上海打造国际旅游城市添加靓丽的名片。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