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凯撒旅游在北京月坛雅集召开“53天环游南太”文化讲师媒体见面会暨中国非遗作品南太巡展募集项目启动仪式。以“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此举或为中国-南太平洋岛国间的文化旅游互动按下“快进键”。

  活动当天,萨摩亚独立国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Tapusalaia Toomata)阁下、汤加王国驻华大使陶阿伊卡·乌塔阿图(Tauaika Utaatu)阁下、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大使卡尔森·阿皮斯(Carlson D。 Apis)阁下、瓦努阿图共和国驻华大使赖岳洋(Nguk Yang Dennis Nai)阁下均亲临现场。来自歌诗达邮轮、月坛雅集及凯撒旅游的嘉宾均汇聚于此。由文化讲师、非遗传承人共同组成的“海上丝路  文化使者”,现身助力中国与南太旅游事业的新发展。

  海上丝路  文化传情

  南太平洋岛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所熟知。随着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的行进,中国与南太岛国间的交流互动更加多元化。

  由凯撒旅游独家推出的“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据悉,此次航程将于2019年11月18日从天津启航,途经日本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法属新喀里多尼亚汤加库克群岛、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属萨摩亚萨摩亚斐济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美属塞班以及中国的上海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继2016年凯撒旅游“46天环南太平洋邮轮之旅”之后,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间第二次大规模民间旅游交流活动。对于中国游客而言,这些目的地不仅是旅游路线上的“新大陆”,更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线上的重要节点。

  文化与旅游,是加深两国人民理解、交流的重要方式。踏上此次旅程的游客,也将化身民间交流使者,为中国-太平洋岛国的交流互动提供重要推动力。基于此,凯撒旅游以“旅游”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通过邀请“文化讲师”同船随行,并启动非遗作品南太巡展项目等方式,为海上丝路注入“文化”力量。

  “文化讲师”随行  丰富旅途文艺生活

  为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增强“文化自信”,加速中国-太平洋岛国文旅交流,凯撒旅游特别邀请各领域的“文化讲师”随行。

  当天的发布会,“海洋学讲师”熊黑钢、“中医养生讲师”温建民、“音乐讲师”任向群、“中国书画讲师”高忠明、“文学讲师”苏文洋、“评书相声讲师”王玥波、“太极讲师”王茹、“华佗五禽戏讲师”华一,作为“53天环南太平洋”项目的“文化讲师”,正式与媒体见面,并现场接过凯撒旅游“海上丝路 文化使者”的聘书。另有“历史讲师”纪连海通过VCR表达祝福。

  “‘文化讲师’延续此前‘46天环游南太’项目的传统,将成为此次‘53天环游南太’项目的文化内核,通过他们的互动讲述与精彩演绎,一方面将丰富船上游客的旅途生活,提升游客文化素养;另一方面,文化讲师也会深入南太,将中国文化的精粹分享给南太各国人民。”凯撒旅游负责人指出。

  “非遗传承人”助力   中国非遗作品南太巡展项目启动募集

  同期,凯撒旅游还将开启“中国非遗传承人优秀作品南太巡展”项目,围绕此次项目,凯撒旅游将广泛邀约中国非遗传承人,精选由传承人亲手制作的、凝结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随船带去南太,作为文化礼物,送给南太友人。届时将南太文化礼物带回中国,举办文化交流展览。

  “雕漆技艺”传承人殷秀云、“北京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王建、“景泰蓝技艺”传承人李佩卿、“北京绢花”传承人金铁铃、“盘金毯工艺”传承人曹艳红、“京派内画”代表性传承人高东升、“蒙镶工艺”传承人吴中凤、“堂前燕毽子制作技艺”传承人殷文、“北京绒鸟(绒花)制作工艺”传承人蔡志伟、“面人技艺”传承人彭小平及“北京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张阔化身“海上丝路 文化使者”,共同助力“中国非遗作品南太巡展”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雕漆技艺”传承人殷秀云还带来代表作《春华八角盒》,萨摩亚独立国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阁下代表南太岛国接受此次捐赠。

  国之交在民相亲,文化交流是为“民相亲”搭建的友谊平台。基于此,凯撒旅游向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发出倡议,邀请全国非遗传承人深度参与此次项目,共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