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了土耳其国家日活动。

  本次土耳其国家馆日包含一系列丰富的展演活动。土耳其特色的旋转舞(Whirling Dervish)、土耳其笛表演、以及以土耳其花卉为创作灵感的珠宝展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土耳其风情的视听盛宴。现场展出的土耳其珠宝、坚果、橄榄油、谷物等多种贸易产品也得到众多贸易伙伴的广泛关注。

  国家日活动以欢快的沙漠车(Buggy Car)游行开始,在中土两方领导共同完成剪彩仪式后,充满异域风情的土耳其歌舞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随后,现场宾客及观众一同欣赏了著名土耳其笛表演艺术家布裘•卡烈妲(Burcu Karadag)及旋转舞团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表演。

  同样在土耳其馆展开的还有一场特别的珠宝展。土耳其珠宝喜利用金、银和各种宝石进行设计,形态自然、简洁而又不失优雅,兼具古典与现代之美。作为传递土耳其文化的媒介,以“恶魔之眼”为代表的土耳其设计正逐渐影响全球的珠宝设计师们。

  本次土耳其馆珠宝展区被布置成了充满异域风情与奇异花卉的珠宝秀场,来自土耳其的众多珠宝品牌以及以特色花卉为灵感设计的珠宝作品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土耳其作为珠宝大国的发展潜力。此次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土耳其馆总负责人米盖•瓦罗尔•厄勒贾克(Mrs。 Müge Varol Ilicak)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文化及经济潜力进一步得到释放,土耳其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交流。而中国将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不只是珠宝,活动当天土耳其馆还展现了其在其他贸易方面的巨大发展潜力。从品质优良的坚果及橄榄油,到品种丰富的谷物及其制品,土耳其向到场的媒体、游客以及贸易伙伴展现出了其强大的贸易实力以及进一步加强中土贸易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世园会土耳其馆总负责人米盖•瓦罗尔•厄勒贾克(Mrs。 Müge Varol Ilicak)向北京世园会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展馆建设及国家日筹办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北京世园会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我们认为,在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过程中,‘生产、合作、共享’的概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也希望延续2018年‘土耳其旅游年’为中土两国文化交流带来的巨大成就,抓住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契机,向中国展示一个更全面的土耳其,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

  她同时对北京世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北京世园会办会充分体现了“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这一主题,为全球绿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对话平台,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尤其是融合绿色与科技建筑的中国馆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自古以来,土耳其人认为对百花的绚烂多姿和芳馨的认知是他们在世界上的最大财富。而且他们喜欢用代表着自己文化的花种来装饰他们的花园。这种让土耳其人心旷神怡的财富几乎占据了他们所有的活动空间。2019北京世园会土耳其馆就依据这种传统,以“用绿色拥抱未来”为主题,通过用土耳其特有花种中几个最具代表性意义的例子为来访的客人传达“昨日的绿色很美,今日的绿色正在努力,而明日的绿色将会变得更美”的信息。

  整个土耳其馆占地2400平方米,是此次世园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在为期6个月的展示期间,土耳其馆将展开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活动,并且还将展示土耳其每个地区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强中土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及经贸交流。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