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家航空公司制定“阶梯费率”

  5月15日,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按照《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各航空公司制定和细化退改签收费规则,目前,40家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均已制定多层次的“阶梯费率”标准;39家航空公司已通过公司官网、APP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在购票环节明确告知旅客;1家航空公司也将于近期对社会公布。

  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1亿人次,同比增长了3.7%,但有10个千万级机场旅客吞吐量出现了负增长,其中首都机场下降了5.9%,降幅最大,海口、三亚机场同比分别下降了2.1%和2%,另外七个机场分别是福州、宁波、青岛、乌鲁木齐、昆明、杭州、哈尔滨。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分析,4月份千万级机场旅客吞吐量负增长主要受几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季节性因素导致部分机场需求延迟,如三亚、海口、杭州、昆明机场等,都属于旅游机场,“五一”假期调整,使4月份部分市场需求延迟至5月份。临时活动和事件也影响了航班的执行情况。3月份国内投入运营的波音737MAX停飞,航空公司调减了部分机场的航线航班执行。此外,极端天气增多影响航班执行。

  “目前航空运输市场并没有出现一票难求、价格上涨、客座率及飞机日用率攀升的供给短缺现象,民航正处于经济周期的正常波动之中,行业供给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该负责人说。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