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紫禁城奇妙夜 故宫博物院94年来对公众首开夜场活动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施雨岑)元宵之夜,被灯光照亮的紫禁城壮美而神秘,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格外喜庆。故宫博物院在19日和20日晚举行“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邀请劳动模范、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数千人,前往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灯赏景,共贺良宵。

  这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第一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通过灯光照明及灯光布景,紫禁城内的午门——雁翅楼、太和门、太和殿、东南角楼、东华门、东北角楼、神武门等区域霓虹闪耀,观众可以在晚间欣赏紫禁城的恢宏壮美。

  作为故宫博物院“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活动的延续,“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旨在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心理需求、情感需求,更好地阐释“传统节庆”这一充满团圆幸福感的话题,让新春的故宫博物院,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让公众沉浸其中,感受博物馆里独特的节庆味、人情味。

  据介绍,“紫禁城上元之夜”的照明设计将高新科技与文物保护有机融合,在方案制定阶段,就考虑到避免因照明对古建筑产生损害。通过设定不同的灯光强度,产生光影对比,使其在夜间自然产生立体感,达到“见光不见灯”的布光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