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TRC-CASS)共同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巴拿马和南非驻华使馆等外国驻华机构、重庆市及国内旅游相关机构等60余位代表和100余家国内外媒体共同参加了报告的发布与论坛研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闫坤到会致辞,巴拿马大使FranciscoEscobar(弗郎西斯科·埃斯科巴尔)进行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联合会特聘专家宋瑞发布了报告的主要研究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宋瑞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宋瑞

  李宝春指出,为深入研判全球旅游经济发展趋势,预测全球旅游发展未来前景,促进全球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揭示全球旅游经济发展的年度特征,更好地服务会员,自2016年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每年公开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与全球同行业者共同分享研究成果,为各国政府、相关城市、旅游行业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闫坤认为,旅游是文化交流、社会沟通和贸易流通的重要载体,也是连接世界、深化合作和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摩擦日益频繁的背景下,通过研究世界旅游经济发展,洞察变化、把握趋势、积极努力、不断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巴拿马大使弗郎西斯科·埃斯科巴尔代表国际机构发言,他对本次报告的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

  结合《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内容,进行了以“连接旅游的世界”为主题的沙发论坛。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国、南非驻华使馆经济参赞ThandukwaziNyawose(山杜瓦兹·尼亚沃斯)、途牛网副总裁葛宇菁、微信支付旅游行业负责人高雁鸿、龙途互动CEO曹志刚等嘉宾就当前旅游消费需求转变与旅游目的地市场竞争加剧的双重背景下,围绕“连接”特性,透视旅游发展的趋势,提高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各抒己见,对报告重点内容进行深度对话解读。

圆桌论坛环节圆桌论坛环节

  2018年全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21.0亿人次,较上年增加5.8亿人次,增速为5.0%,与2017年相比,增速下降0.7个百分点,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3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1%,较上年下降0.4%。预计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127.6亿人次,增速为5.5%,增速较2018年回升0.5个百分点,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5.54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0%。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延续既往分析框架,从全球、区域、国别、行业、城市等多个视角,围绕全球旅游经济发展、区域发展格局变化、全球旅游投资、城市在全球旅游经济中的作用等七个方面,对世界旅游经济发展趋势做出了全景式分析。《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9)》总结以下特点:一是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但旅游经济稳步上涨。二是全球五大区域旅游发展渐趋明显,亚洲增长、欧洲下滑。三是亚太旅游投资规模、增速均列各大洲前茅。四是创新性提出“T20”国家概念,T20国家创造全球旅游八成收益。五是支付手段变革助推旅游消费升级。城市仍是入境旅游者的主要目的地,95%的国际城市来自于亚太、欧洲和美洲;六是以虚拟技术、全产业链合作等为代表的6大营销创新打造旅游新体验。七是城市仍是入境旅游者的主要目的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旅游组织,始终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核心理念,积极搭建世界旅游多边交流平台,致力于促进全球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全面提升旅游城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推动全球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