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全线车站封顶 2019年试运营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工程的最后一座车站——草桥站主体结构日前顺利封顶。这标志着新机场线全线三座车站均已实现封顶,新机场线主体结构施工已进入尾声,工程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线路计划于2019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途经丰台、大兴两区,其中地下线和U型槽线路23.65公里,地面和高架线路17.71公里。全线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3座车站和磁各庄1座车辆段。

  草桥站是新机场线重要的换乘车站,其公共区采用大柱跨式设计,空间开敞,通过顶板天窗及下沉广场引入自然光,保障采光效果的同时更加节能环保。考虑到线路主要服务到新机场的旅客,草桥站的内部设施也将更多考虑旅客的便捷性,增设了多部垂直电梯。每部电梯的载重量也有所提升,以便能够容得下更多乘客和行李。

  按照规划,新机场线还将从草桥站继续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在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和规划中的11号线实现换乘。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