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59国免签政策满月 入境游客达2.4万人次

  新华社海口6月1日电(记者周慧敏)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自5月1日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59国入境免签游客达2.4万人次。

  据统计,截至5月31日16时,海南59国入境航班250个,入境免签游客达24263人次,同比增长8%。其中三亚入境游客19115人次,占比79%;海口入境游客5148人次,占比21%。

  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入境中心总经理张宁告诉记者:“跟以前相比,现在客源国多了,5人以下的散客多了,停留超过15天的多了。”

  据了解,为做好59国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工作,海口边检总站美兰边检站、三亚凤凰边检站增设“59国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专用通道,实现适用政策国家入境游客“随到随走”,提高通关速度。此外,经报请国家移民管理局同意,海南取消了来琼59国旅客入境纸质卡片的采集和填写,单个航班验放时间平均减少20至30分钟。

  根据政策实施一个月的情况,海南省公安机关提醒,海南59国免签政策保留了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外国人免签入境需通过国外的旅行社向海南的旅行社或者直接向海南旅行社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由海南旅行社向公安机关和边防检查机关申报。

  海南自2010年8月开始执行26国入境免签政策,59国免签政策将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放宽到59国,免签入境后停留时间从15天或21天统一延长至30天,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