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航班延迟6小时折腾逾300乘客 空姐态度恶劣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3:22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节外游本是快乐的经历,但一班往日本的乘客却“一肚气”返香港。国泰航空一班原订于26日下午由日本札幌飞往香港的航机,因天气及机组人员换班等问题,原订近6小时的航程延长足足1倍,机上301名旅客折腾12小时后,终在27日凌晨近4时抵港。

  有乘客对国泰的安排大表不满,指在等候融雪期间,飞机关掉引擎和冷气,乘客恍如置身蒸笼数小时,其间机组人员不但没有交代事件,态度更非常恶劣,乘客犹如被“卖猪仔”;起飞后又因机组人员要换班,转飞台北稍作逗留,令行程一再延误。国泰航空发言人称,对事件引致乘客不便深表歉意,将会检讨并作出改善。

  国泰航班CX2581,原订在香港时间26日下午4时15分在日本札幌起飞,同日晚上9时45分抵港。但受到当地风雪影响,机场跑道一度关闭,航空公司拒绝让301名已登机的乘客返回候机室等候,乘客唯有被困机上。待机场跑道解封,又发现机身积满厚雪,航机要关掉引擎和冷气进行融雪,令起飞时间延误5 小时,于晚上约9时才起飞。

  但航班飞行中途又生枝节。飞行约3小时后,机长向乘客宣布,按航程估计,机组人员工时超出香港民航处规定的工时上限,需要转飞台北换班。至凌晨2时许,航班再从台北机场起飞,最终于凌晨3时50分才飞抵香港,较原订时间延误6小时。

  有乘客批评,航空公司完全无清楚交代事件,乘客只能在机上白等,在等候起飞期间,机上也没有开启冷气,机舱内相当闷热,乘客甚至热得只脱剩内衣。

  也有乘客不满空中服务员态度恶劣,“有人曾向空姐表示,小朋友因太热感到不适,机组人员竟要他‘热就自己下机’,令机上乘客鼓噪。”有乘客又指,航班在飞抵台北前45分钟,机长才通知乘客要换班,做法难以令人接受。

  消息指,有关航班在日本等候起飞期间,连接机场的驳桥已关上,若先让乘客下机等候,之后重新登机程序可能再花1至2小时,为尽量减少延误时间,航空公司决定原机轮候融雪及起飞。国泰发言人称,基于安全考虑,融雪时需要关掉引擎。起飞后,机长评估过机组人员工时可能会超过民航处规定,故中途决定飞往台北换班。

更多关于 航班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