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单染上血渍 酒店要求赔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18  水母网

  9日,一名女游客摔破膝盖,不小心将酒店被单染上血渍,为此,酒店要求旅客赔偿一定的洗涤费用,最后在旅行社的协调下,因血渍较小酒店放弃赔偿。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旅客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对于“污渍费”旅客和酒店各执一词,市消协认为,收取“污渍费”不合理。

  旅客:“污渍费”难以接受

  不少市民表示,如果打坏了客房的杯子等物品,赔偿是应该的,但不小心把被子、毛巾等休闲洗浴用品弄上污渍了,酒店就应该自己清洗,本来床单这些东西也是一客一洗,不弄上污渍难道就不洗吗?交了住宿费还得再交洗涤费说不过去。

  酒店:污渍会增加额外洗涤费用

  就酒店“污渍费”问题,开发区某酒店梁经理认为:“有些旅客入住客房后很不自觉,甚至拿毛巾来擦拭皮鞋,这样的我们会要求客人赔付毛巾的成本,也有些客人会把被单、毛巾等染上染发素、血迹、咖啡等污渍,这样就会额外增加洗涤成本,我们会根据情况向客人收取10元左右的‘污渍费’。”梁经理说,旅客将床单等用品弄上污渍,绝大多数酒店都会收取洗涤费,高档酒店收取的相对少些,因为他们自己有清洗能力。

  昨日,记者以订房人的身份来到市区北马路一家酒店,看到客房的床头柜上方贴有一张醒目的“温馨提示”,提醒客人爱护被单、毛巾等用品,不要染上墨水、茶渍等污渍,还标注了这些用品的价格,服务人员介绍,标注价格的目的是,如果客人损坏了按照标注的价格赔偿,如果染上墨水等污渍能洗下来的话就收取一定清洗费。

  消协:收费不合理

  酒店收取“污渍费”是否合理,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答复,目前,酒店收费标准已经放开,由市场调节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出现意外情况由酒店和旅客协调解决,协调不成找消协。市消协消保科张科长认为,旅客入住酒店如果恶意破坏被单等物品必须赔偿,如果无意将被单、毛巾等染上污渍,而且能够洗涤掉,就不属于破坏行为,酒店收取所谓“污渍费”是不合理的。

更多关于 酒店 赔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