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果汁鲜榨内幕让网友很“受伤”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25  山西晚报

  3月5日、9日,本报先后对省城饭店鲜榨果汁里,勾兑了多种添加剂的情况进行了报道。两会上,也有委员指出,有的饭店一个苹果能榨8杯苹果汁,一个西瓜能榨20杯西瓜汁,因为里面添加了20多种添加剂。昨日,本报聊吧里,网友们纷纷表示,果汁鲜榨的内幕让他们很“受伤”;不少网友相互介绍了自己的榨汁经验,并表示,今后要坚决抵制披着鲜榨外皮的勾兑果汁。

  很愤怒!添加剂卖着水果价

  勇敢的心:曾经,我去酒店吃饭,饮料只点鲜榨果汁。后来就发现果汁的味道越来越寡淡,但并没有深究原因。现在,总算知道商家怎么做手脚了。

  仙影飘飘:关于“鲜榨果汁”的报道我已经看过了。现在的社会,还有什么吃的和用的没有添加剂呢?这件事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价差问题,因为并不是纯的鲜榨果汁,但还卖那么高的价格,商家实在是过分了。

  文言:原来还认为是自己的水平不行,在家里榨出的果汁就没饭店的口感好,原来猫腻在这里。当时还感觉人家的口感就是比咱自己榨的好喝,价格老贵,也就认了,闹了半天,是那些廉价添加剂啊,郁闷!

  咖啡豆:鲜榨果汁,我很爱喝,最初是在一家海鲜店喝这辈子喝过的最贵的玉米汁,一大扎要168元。当时只觉得口感超级好。以后只要有条件,去饭店都点鲜榨的果汁喝。个人认为,要是爱喝饮料,对鲜榨果汁里添加东西,倒也无所谓。唯一不平衡的,就是花着鲜榨的钱,喝的却不是鲜榨的饮料。

  很期盼!鲜榨果汁应有个规范

  咖啡:去年,我买了个果汁料理机,榨了各种水果,出来的味道虽然原汁原味,但是,颜色、口感、感观上,都和饭店的有差距。我就开始观察,发现各大酒店、咖啡馆在榨汁时,操作间里都有大小瓶瓶罐罐的添加剂,就是不知道,这些添加剂是不是对人体有害。我觉得国家应该出台个规定,哪些可以添加,可添加的量是多少。

  仙影飘飘:我常常在想,我们现在的生活能够离开添加剂吗?我自己在家做过纯的鲜榨果汁,说实话,不好喝,所以,有时候看到人家往里添添加剂,也觉得挺正常的。现在惟一担心的就是,他们添加的量太多,让我花着高价买“毒药”喝。

  天使:在快餐店点鲜榨果汁时,我经常是看着人家做的,没觉得有啥,因为自己榨的不好喝,尤其是黄瓜汁、胡萝卜汁什么的,自己榨的简直没有办法下嘴。不过,现在这样一说,我还真担心健康问题。规范!强烈要求规范!为了消费者的健康,监管部门应该尽快行动起来,最好能在类似事情一出现的时候,就能规范,不要总等着媒体曝光才来解决。

  很显摆!这样榨的果汁好喝

  黑暗中的玫瑰:要喝鲜果汁最好是自己在家做好点,买个榨汁机也不是很贵,自己买点新鲜水果,想喝什么就榨点什么,还能榨蔬菜汁。要是不想喝单一口味的果汁就来个互相交错也不错啊。我就一直没喝过饭店的所谓新鲜果汁,也喝不起,太贵了。

  大白菜:自制的鲜果汁没有问题,家里自制的除了纯果汁外,还可以做很多种混合汁,大家可以试试看,味道很不错的。

  铁皮枕头:我做水果汁不加水,自己做出来的鲜果汁很浓的,而且上面有小沫沫。一般西瓜榨汁比较多,想榨出一口杯橙汁,至少要中等个头大小的橙子三四个。

  春暖花开:自己做鲜榨果汁,我建议加水加冰糖,多试几次就OK了。还有啊,如果是苹果汁的话,因为会变色,可以在榨的时候加点柠檬,颜色的变化就会迟缓。如果榨的是香蕉,可以放碎冰和牛奶,做成一杯奶昔。

  新力量:自己家里榨汁,如果不兑水就和糨糊一样,我拿4个苹果和一个香蕉榨出来就是糨糊,不能饮用,得拿勺子吃。后来兑蜂蜜和水进去,感觉好多了。

  辣椒:其实,大家想榨果汁的话,可以先上网看看网友们发的方法,各式各样的果汁很多,而且,榨不同的汁,要加不同的东西进去。自己榨汁至少保证是水果榨出来的。

  【政策播报】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近日发布《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近期工作重点及要求》,“鲜榨”果汁中滥用添加剂的问题已经列入了整顿范围。

  本报记者 李雅丽

更多关于 果汁 饭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