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协提醒:住酒店先看清《入住须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03  山西晚报

  针对近日频频出现的住宿类投诉,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赵丽娜)出门在外住酒店,没看清相关细则就结账,结果是难免吃亏。针对近日频频出现的住宿类投诉,太原市消协今日发布今年2号消费警示。

  2月20日,外地消费者林先生入住太原某酒店的钟点房,服务员说超过12小时后每两个小时收费60元,结果,酒店结账细则里还规定,“超过14 个小时按一天计”。林先生周五晚11点半入住,周日中午12点半结账时,服务员要求支付920元房费,而林先生认为自己只应承担682元。双方在房费计算上发生较大分歧。

  为避免住宿引起的纠纷,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出外旅行住酒店时要注意:住宿登记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入住须知》,填写好住房登记表,约定好相关事项,并告知离店日期;注意酒店是否有明示条款,明示必须是在经营者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之前明示,而不是在事后告知,其目的是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前就有基本的了解。因此,消费者在入住时一定注意大堂或收费单、总台等处是否张贴有相关规定。

  消费者在发生消费行为后,一定要保存好有关证据。发生纠纷后,可及时与经营者协商或向消协投诉、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更多关于 酒店 山西 太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