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春节黄金周实现旅游零投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19  新华网

  记者从沈阳市旅游部门获悉,1月25日至31日(除夕至初六),沈阳市共接待旅游者79.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旅游总收入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整个黄金周期间,全市无旅游投诉,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据了解,沈阳市春节冰雪旅游异常火爆,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据统计,7天黄金周期间,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共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37%。

  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东北亚滑雪场、白清寨滑雪场、北陵公园等冰雪活动场所,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广泛开展集观赏、参与、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冰雪活动。

  在开展冰雪旅游的同时,沈阳市依托关东影视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建筑特点,将已举办多年的“沈阳市迎春灯会”进行创新,在棋盘山上再现了老沈阳“四平灯市”这一清末盛景。此外,“盛京灯会”以浓郁而独特的关东文化为主题,设置了近百组大型花灯、5009盏各式灯笼,点亮了关东不夜城。赏灯、品灯、戏灯、点灯,游客犹如置身于灯海,感受着光与影的梦幻与绚丽。

  展现东北风情的“关东庙会”也热闹非凡。关东大秧歌、《关家班》绝技表演、古典戏法杂技、婚庆花轿队、彩楼抛绣球等民俗演出妙趣横生;关东美食坊、晋阳会馆等美食小吃独具特色。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在央视8套热播,吸引了游客关注,极大提高了“关东庙会”的知名度。(记者姜敏)

更多关于 沈阳 春节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