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机场乘客硝酸伤人 两安检员获赔55000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24  广东新闻网

  记者今天(30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简称“白云机场”)获悉,经过多次协商交涉,该白云机场被旅客携带危险品灼伤的两名安检员近日获得总额55000元人民币赔偿。

  据悉,意外发生于2007年11月29日下午3点半左右。当时白云机场安检员张俊新和梁桂枝在检查乘客辛某的行李时,发现包里有两瓶不明液体,遂要求打开瓶子检查。由于辛某开瓶时用力过猛,导致瓶子里的硝酸喷洒出来,造成包括肇事旅客辛某、2名安检员和现场其他4名旅客在内的7人被不同程度地灼伤。安检员张俊新烧伤面部和手部,安检员梁桂枝的腿部被灼伤好几处。

  旅客违规携带违禁危险品硝酸通过安检意外灼伤安检员,虽然不构成刑事案件,但已经造成安检员张俊新和梁桂枝受灼伤的事实,且留下终身疤痕。

  就在安检员张俊新和梁桂枝向旅客辛某要求民事伤害赔偿时,辛某却请来了一个由保险公司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提出种种理由拒绝赔偿。

  为了维护员工的正当利益不受伤害,白云机场迅速做出回应,委托专业法律顾问为两名受伤安检员提供法律援助。经过多次协商交涉,辛某终于同意给予张俊新40000元和梁桂芝15000元人民币的人身伤害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白云机场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