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规定成年处女免票引争议 网友质问“咋验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成都晚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1日10:31

  到景区去参观,只要年满22周岁、又敢自称处女的女性游客,亮出身份证就可免票。昨日,网上爆出“湖南浏阳周洛景区野生桂花节期间为‘处女’免票”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大呼:“前有处女采茶,后有处女免票!关处女什么事啊?”“太低俗了!现在搞策划的还有点脑子不?”但景区方则称:“这不过是个小创意而已。”

  景区桂花节:

  处女可免票?

  成都晚报记者几经周折,在红网论坛找到了原帖。帖子中称:“8月28日,从湖南浏阳周洛景区传来消息,该景区将在2011周洛野生桂花节期间(2011年9月17日-25日)为年满22周岁(1989年9月17日以前出生)、自称处女的成年女性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提供免票游览,并赠送精美礼品一份。”并称之所以为“处女”实行免票,是倡导“桂花是纯洁的、淳朴的女人象征代表”理念。随后附上了周洛景区的介绍,称景区拥有数万棵野生桂花树,还附上了几张景区照片。

  网友热议:

  是创意还是脑残?

  这个“处女免票”的活动立即引起网友们的热议,调侃的有之:“人家说交了桃花儿运,你还交桂花儿运呢。”“强烈要求处男也免票!”而更多的则是质疑,“又拿处女炒作?还能再恶俗点不?”

  在本报新浪官方微博推出的专题调查《自称处女景区可免票,低俗还是创意?》中,77%的网友认为“太低俗了,关处女什么事儿?”11%的人则称“无所谓,只要有优惠可享受就好。”另有11%的人认为“是一个创意”。网友“七宝小爷”说:“请问谁去验证是不是呢?需要先去医院开证明么?这不叫策划,这叫脑残。” “Colacat”则玩笑说:“做这些策划的策划人员上辈子都是折翼天使。”

  景区雷人回复:

  是不是处女全凭诚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周洛景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据一位姓廖的主任称,该景区确实有这么一个活动。但需要到一个旅行社去报名,因为该活动交给旅行社在具体操作。而对报名者年龄、证件等也有要求。对于如何“鉴定处女”的问题,廖主任称:“这个要凭游客们的诚信。”并称具体问题要问营销部总监“向总”。而“向总”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之所以搞这个活动,是因为处女很纯洁,而该景区又有一个“仙女湖”,也很纯洁,并坦承就是想炒作一下。但在“是否低俗”的问题上,他则称:“对这个,我保留自己的态度。活动是总部策划的,你联系总部吧。”

  “向总”所称的总部,是指张家界旅游集团。谈到为何“处女免票”?其营销部的经理周芦屾称,“是想在桂花节期间为妇女朋友们送上一份心意,妇女的范围太广,全免票的话承受不起,只好从中选择一部分代表。”“鉴定是不是处女是侵犯女性的权利,所以只能是游客自称。”对网友质疑策划是不是太低俗的问题,周芦屾回应:“这不叫策划,只是利用桂花节的契机而产生的一个小创意而已。其他的,无可奉告。”

  相关链接

  “处女采茶”策划人公开致歉

  2010年4月14日,河南信阳某景区招聘全职口唇茶采茶工,岗位要求应聘者需为女性(无性经验者),身体健康、热爱生活,形象阳光清纯,无不良嗜好;喜欢并热爱茶文化;胸围为C罩杯以上。按照岗位要求,应聘采茶工需根据春茶的采摘期每日采集“口唇茶”,每天必须按时进行口腔和身体的清洁工作,按时进行身体锻炼。“口唇茶”是将柳条编的工具放置在胸间,接收采茶女咬下的嫩茶叶。该招聘信息发出后,被网友痛批“俗不可耐”,其总策划人随后向群众公开致歉。 成都晚报记者 杨方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