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美食 去珠海吃热腾腾的地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海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16日11:49

  初夏,珠海却又遭遇了一场倒春寒,冷风呼啸让人缩手缩脚。在这陡然来临的低温天气,是吃些温暖美食的好日子。徽菜中的地锅,听起来就有暖暖的味道,一伙人围锅而坐,热气腾腾的冬日感觉一定让人胃口大开。

  据了解,皖南徽菜是安徽菜的主要代表,它以烹制山珍野味而著称,据历史记载,早在南宋间,用皖南山区特产“沙地马蹄鳖,雪天牛尾狸”做菜已闻名各地。

  推荐餐厅1:徽菜馆

  北岭巴士站后面的徽菜馆,是珠海安徽人中相传做得最地道的。徽菜馆的厨师告诉记者,当徽菜来到珠海之后,仍然保持重色:调色之功;重油:调味之功;重火功:调质之功。如老或嫩,硬或软,结或松等。

  ◎地锅小鸡贴馍

  小鸡贴馍又叫地锅贴饼,是皖北民间待客的经典菜肴。锅里的菜以豆腐干、粉丝、鸡肉为主,加汤汁烧制而成,酱红色的一大锅,特别诱人食欲。用这样古朴的铁锅烧制出来的鸡肉,皮脆肉滑多汁,香辣诱人,连上锅里的馍馍,连主食都不用点了。(价格:38元)

  ◎李鸿章大杂烩

  这道李鸿章大杂烩包含有鸡肉、猪肉、猪皮、木耳、粉丝、大小白菜等,可谓是十足的杂烩。虽然料多,但一点儿也不影响其汤味的鲜甜,尤其是在座的女孩子,没几轮就已经把汤喝完了。(价格:29元)

  推荐餐厅2:徽宴楼

  珠海前山翠仙路有一家钱记徽宴楼,这里就是徽菜在珠海的代表之一。钱记徽宴楼总经理钱正宇告诉记者,这里的主要食材全部从安徽运来,以保证口味的纯正,而这里掌勺的师傅也都来自安徽。

  ◎明炉三鲜

  这是一道经过改良的传统徽菜,主要食材为火腿、鸡片和香菇,在此基础上,辅以肉丸、鹌鹑蛋以及豆芽、青菜,也以炖的形式将其香味合而为一。(28元/例)

  ◎鸭脚煲

  这道菜不光讲究做法,而且也很注重食材的选择。这些全部是选用从安徽运来的腊鸭脚,蒸熟之后即可食用。但该鸭脚煲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在腊制鸭脚之前,就先用鸭肠缠在鸭脚之上,不光能品尝到鸭脚的美味,同时还能够感受到鸭肠的脆爽。(5元/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珠海市 ZhuHai

珠海市气候宜人,冬夏季风交替明显,终年气温较高,偶有阵寒,年、日温差小,属南亚热带与热带过渡型海洋性气候。全市太阳能丰富,热量充足,年均日照时数为1991.8小时,太阳幅射年总量为4651.6兆焦/平方米。全市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