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山水间 池州仙寓山游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池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9日17:31

  十一放假前,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索,假期想去休闲的地方。连着都跳出仙寓山几个字来。仙寓山,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仙人居住的地方,看着那些图片,就心生向往。于是,通过旅游公司就在池州的大九华宾馆定好了房间。一到假期,就跟几家好友相伴自驾,奔往我们向往的地方。仙寓山在石台县城,可以游千年古徽道、曾国藩与太平军激战处——榉根关古战场、继保亭,更有吸引我的仙寓山七彩玉谷:碧玉潭、生死恋、幸福石、千年榉根、鳄鱼背蟾、山水壁画、八戒过河等。从无锡出发,先到南京,再往马鞍山,芜湖,铜陵,到石台下,我们上午8点从家里出发,中午已到县城,午餐。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三点我们先去了离宾馆很近的杏花村。从网上了解到:杏花村1987年被列为安徽省首批省级风景区。杏花村古井文化园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西郊一公里处,交通便利,是在杏花村古井遗址基础上建成的新的旅游景点。园区占地面积约13520平方米,主景区由黄公井院、酿酒坊、杏花亭、村志馆、焕园等组成。园区风格朴素、典雅,园内广植花草、杏树成林、溪流纵横,仿唐建筑错落有致,古戏台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淡淡的酒香不时迎面扑来,是现代游人凭吊怀古、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去了才知道,原来的杏花村已经变成了一个酒厂,不让进去,新的园林在附近。我们只好寻找,终于找到:迈步进入,景区大门右侧,"杏花村三圣"---李白、杜牧和昭明太子的三尊石像赫然耸立,使整个景区的历史文化感更显厚重;景区都是新建的,蜡像馆内,杜牧等人的蜡像已经"入住",神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演武场上,一群少年"武林高手"生龙活虎,拳脚生风。而在几间古民居里,豆腐作坊虽然没有看到,导游介绍要上午才可以看到,但可以想象豆腐热气腾腾,炉灶内柴火正旺,高超的豆腐制作工艺肯定令人大开眼界;紧邻豆腐作坊的榨油作坊内,古老的榨油工艺流程正在被师傅进行完整的演绎,菜籽油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景区。

    来源:清莲独秀的博客,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池州市

池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北临浩荡长江,南接雄奇黄山,是长江南岸重要的滨江港口城市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安徽省"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生态环境良好,经济与人口、环境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