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颗东方红人造卫星在这里升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酒泉市 | 甘肃旅游网 | 2009年08月11日14:47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东风航天城,是大戈壁滩上的一块耀着世纪光线的明珠,一颗璀灿的明珠。

  前一天的晚上,我们住在了基地的生活区,14号招待所。第二天早上,我们吃过早餐出发,首先来到10号基地的展览馆,具体观摩了发射导弹的全过程,并通过图片等了解了整个基地的历史发展过程。

  之后,我们去了最早的发射场,在这里有两座塔,一座是前苏联帮助建的,曾发射过第一颗东方红人造卫星。第二个是用以发射导弹的,高55米,重1600吨。我们还参观了地下控制室。这地下室有两层,一层放着大屏幕,是观测台;二层放着操作仪器,是控制台。这里摆放了监测的望远镜,可以看见场里的整个情况。

  出来后,我们去了去年12月份发射了神舟3号的发射塔,跟以前的比,这里真是气势多了,以前的两座塔也真是小巫见大巫了。这个发射塔高106.6米,重2100吨,构造宏伟。场里的组装塔我们有幸也走进去了,参观了高高的两个组装架。迎面是快速电梯,由电梯上去,就可以走进组装工作间。

  最后,我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包括聂荣臻在内的一代伟人和无数的无名、有名烈士,在这里奉献一生之后,永远躺在了这片他们所热爱过的土地上。晚回酒泉,回来时,在鸳鸯池水库见大漠落日,山、水、红日,在大漠里显得分外妖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酒泉市

酒泉,山脉连绵,戈壁浩瀚,盆地毗连,构成了雄浑独特的西北风光。既有银妆素裹的冰川雪景,也有碧波溪流的平原绿洲,还有沙漠戈壁的海市蜃楼。这别具一格的风光胜景,不但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观光乐园,而且表现着酒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