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石竹山游览小贴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竹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9日09:37

    门票·开放时间:

    25元     8:00-16:00

    交通概况:

    去石竹山,可在福州市乘长途汽车至宏路镇,行车约2小时。到达宏路镇向西即至东张水库,水库西北方向,即为石竹山。

    景点简介:

    位于福州市南福清市西宏路镇,紧靠鲤鱼湖,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因山上石奇岩怪,竹松苍翠,故名。   

    去石竹山,可在福州市乘长途汽车至宏路镇,行车约2小时。到达宏路镇向西即至东张水库,水库西北方向,即为石竹山。石竹山屹立在危崖峭壁之上,从石竹山下步行而上,有两条宽约1米的千级石阶径道曲折而上,即至石竹寺。石竹寺又名九仙阁,相传在汉武帝刘乇时,在福州市于山修炼的何氏九兄弟在此得道成仙,后人建筑九仙阁,以资纪念。九仙阁始建于唐大中三年(849年),宋、明重修,1979年又重修。寺内有大雄宝殿、文昌阁、观音亭、石佛宫等建筑,规模宏大。寺处景色秀丽,石竹山上有龟蛇石、小蓬莱、三重檐、青龙洞、通天洞、一线天、仙桥、紫云塔等10多处天然美景。寺西有一座龙女岩,传说为东海龙王的公主化身,近邻还有九鲤仙醉卧岩,一条长约丈许、宽约尺余的石条横架其间,造化之功,维妙维肖,此即“天桥”胜景。寺东可俯视东张水库,山水辉映,景物壮观。宋代朱熹、明代徐霞客、清代陈宝琛均到过石竹山,且留下题匾。 归时可顺路去福清市西的瑞云塔、弥勒岩一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竹山

石竹山,位于福清宏路镇西25公里处。此山因“石能留影常来鹤,竹欲摩空尽作龙”而得名。山上有胜景石竹寺、狮子岩等128处。明朝徐霞客游记中说:“岩石最胜,亦为九仙祈梦所”,现为福建省十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