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们结伴同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6月23日11:46

  6月,是个毕业的季节,无论是奋战在高考战地前沿“战友”,还是在宿舍里缺一不可的“牌友”,都要在这样一个月份,面临着彼此的离别。这样一个悲伤的季节,朋友们何不背起行囊,最后一次走上同行的旅行,度过快乐的时光。但是,对于不同性格的同学,毕业旅行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要符合此时的心境,让回忆停留在最美好的旅途中。

  无论您是性格内敛、行为稳重,还是大胆勇敢、不拘一格,都能够找到一条最适合您的旅途,“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都可以让您的6月同样精彩,成就最美妙的毕业季。

  文/记者张丹 图/记者于涛

  “快乐之地”——湖南长沙

  《超级女声》、《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这些耳熟能详的节目,应该曾给您的生活带来过不少的快乐吧。马上就要面临着挥手别离,何不到这个曾经带来快乐的节目现场,一睹节目主持人的庐山真面目?

  到达长沙,您可以清楚地意识到,这个城市的真正性情,不是道路两旁林立的高楼大厦,也不是千年书院,而是位于长沙北部的金鹰影视城和湖南广电。

  同时,在湖南长沙金融街芙蓉路南端,有着亚洲第一“摩天轮”,高120米,直径99米。如果机会赶得巧的话,还可以和朋友在最高的摩天轮上观看整个长沙的景色。这种接近于惊险的体验,是快乐的朋友们所喜爱的。如果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同往,在摩天轮上说着甜蜜的话语,此情此景定会令您一生难忘。

  适合个性:率真、幽默、大大咧咧

  “休闲之都”——四川成都

  “幺儿妹,给来壶绿茶”。在成都的茶馆,这样的叫茶声此起彼伏。

  在那横断山脉的高山峡谷的丛林草莽里,有一条茶马古道,它以贩卖茶叶为主,也为三省文化交流的纽带。少数民族的土司却在成都收集茶叶,运往雅安。

  在成都,人们最主要的生活方式就是喝茶。刚刚新泡的一壶好茶,茶香四溢,茶水沁脾,在茶馆里和朋友们一起谈天说地,偶尔叫上几份点心,就悠闲地打发了一整天。

  另外,与成都的茶馆同样出名的,还有这里的小吃,百种小吃,百种口味,定会让您一饱口福。在休闲的成都游玩,需要有一份休闲的心境,让心得到一种休息,同样是一种快乐的游玩,人生中本身就需要这样一种淡定。

  适合个性:淡定、平静、成熟

  “梦想殿堂”——北京

  在北京的众多高等学府的门前,感受着学术在校园中的气息,让您体会到北京不同名校的不同风格。到北京毕业旅行,适合那些有着十分明确理想和目标的学生,在了解学校的不同风格的同时,更加激励自己向着目标而努力。

  在北京大学,其中楼台水榭、绿地青草,一幅宜人的景色。但是,在北大最为核心的地方,并不是校园内的景色,而是如今只能怀念的三角地。北大的三角地,虽然只有方寸之地,却是每一个北大学生最享受的一处校园景观。它不但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地处要冲,在宿舍区到教学区的必经之路上。一到上课下课时间,三角地绝对比王府井热闹得多。虽然此时的三角地被拆,但是仍然在它的边边角角可以看到留下的痕迹,和它最古老的气息。

  在东城区的东棉花胡同,许多人都想不到,在这条悠长的胡同里,居然隐藏着著名的中央戏剧学院。在这里,您可以体会到在闹市中寡居的一丝平静。校园内只有一个篮球场,场边放着几个长椅,尽管相邻,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意境,显出一副你打你的球,我看我的书的味道。与北大的热情激昂相比,中戏的校园又给人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适合个性:冷静、严谨、目的性强

  “风景画卷”——云南丽江

  丽江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没有城墙的古城,也是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然而,位于丽江市区北方15公里的玉龙雪山,它同丽江古城一样,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眼球。

  玉龙雪山山势由北向南走向,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25公里,雪山面积960平方公里,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它本身就是一幅难得的风景画。

  在丽江,这样一个大自然环保的城市,最主要的还是要体会到自然的感觉。眼前是白雪皑皑的高山,身旁却偏偏是青草绿地,潺潺的溪水从桥间流过。这样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您不但要用自己的双眼去看,更要用自己身体的每一个感官,去体会世界最原始的美丽。

  去雪山旅游的同学,要有一颗非常细致的心,才能真正体会到这种美丽所在,否则,一趟走马观花式的旅游,看到种种古迹和自然美景,都会感觉到索然无味,也就失去了毕业旅行要得到真实快乐的意义。

  适合个性:细腻、感性、敏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