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梦幻般意境 双溪竹海漂流(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东方网 微博 | 2009年06月16日12:00

戏水狂欢

戏水狂欢

  清代诗人吴焯曾在《双溪》中这样描绘到,“百里双溪汇此方,修篁含郁曾相望。云生石脚水痕白,日射山头烟气黄。不少游客冲潋滟,尽多啼鸟弄微茫。行人已入桃花路,何必前溪问棹郎。”此景此情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寻——这一梦幻般的意境便是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题词誉为“江南第一漂”的双溪竹海漂流。

  美丽绝伦的双溪竹海漂流位于杭州三十里以西的余杭区径山镇,交通便捷。双溪,顾名思义,由两条溪流汇合于此。双溪是个古老的小镇,历史悠久,余杭建县治便有双溪,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

  双溪景区诗情瑰丽的生态自然资源和源远流长、内涵蕴籍的人文景观极为丰富;陆羽泉品茗听琴、古韵悠悠;还有宋代被誉为江南五山十刹之首的径山寺、鬼斧神工的同安天门、雄姿奇峻的将军山、狮子山,以及沈括、苏东坡、李清照、徐文长等历代文人留下的游踪和华章佳句。双溪景区将自然和茶文化、佛文化有机的融为一体,有其独特的品位。

  当您步入双溪风景区时,一轴浓墨重彩的山水画便展现在您的面前。双溪景区远离喧嚣,回归了它那宛如处子的娴静幽雅,象一道晶莹的白练在大地上舞动,显得格外清丽脱俗。群峰拥翠,花藤翠竹、秀水逶迤、疏林草地、拥翠小筑、峰回路转、目不暇接、万古的馨静,旷世的幽谥,置身茫茫竹海,感受竹乡田园风情、山野妙趣,恍若进入仙境。让您心清神怡,流连忘返。

  景区风景秀美,满山茶园,遍地竹林,清流潺潺,空气清新,妙趣横生。游客进入景区,穿长廊、乘牛车、漂溪水、骑骏马、射弓箭、踩水车、吃烧烤、看村姑捣衣、见苎翁垂钓、听山歌对唱、沐双龙喷水、打沙滩排球、住竹海山庄、登塔山极目远眺,绵绵竹海,漫山茶园尽收眼底。数十个景点,络绎而至,美不胜收。在这里,您尽可放歌长啸,或搏浪闻滩,或戏水嬉闹,找回久已失去的自我,使人乐而忘返。

  江南第一漂——竹海双溪之美在于水,潺潺的流水,清澈无比,水底鱼蟹卵石隐约可见;双溪之美还在于竹,两岸绵延10里的淡竹林,依山傍水竹连竹,山连山,满目苍翠。风吹竹涌,风止竹静。进入竹海,游人恍若置身于绿色梦幻之境。万顷竹波,竹声涛涛……使你真正感受到“竹海”两字的含意。

  极为刺激的双溪漂流水路全长3.5公里,历时一个小时左右,“惊涛骇浪映菩祥,葱茏林海舞银蛇”是双溪漂流的真实写照。漂流过程中有专业的筏工为您撑筏导游。当您正在悠然自得的欣赏绿水青山两岸的如画风景时,突然一座落差高达三到四米的夹堰出现在您面前,您还未回过神来,竹筏溅起的水花伴着您的惊呼声、笑声和离弦之箭急冲而下……让您真正体会到何为有惊无险。

  如今,双溪漂流又另辟蹊径,首当其冲地推出陈列品超常规反常季节新旅游项目——夜漂、雨漂,给夏日里体验漂流的旅游一份刺激和惊奇。到了冬天,还有冬漂。除此,离竹筏漂流景区3公里处还有新近开发的皮筏漂流,双溪景区,不仅有惊险刺激的漂流,更有丰富的雅俗共赏、动静结合、人无我有的游乐项目。当您坐上牛车晃晃悠悠穿过竹海,当您坐上竹海漂清溪、过古桥、听山歌对唱、看野鸭嬉水,当您漂过双龙嬉水处,清凉的水如丝般抚过全身,别有一番情趣。当您纵情地跳起美妙的竹竿舞,打起沙滩排球,细细品位竹筒饭和烧烤,当您登上翠虹亭,眺望如画的竹海、山庄、羊群,一定会觉得诗句“置身于山水之中,忘情于形骸之外”,正是您此时的写真。

  至于住宿,可别小看!这里早已形成了一个配套设施齐全的度假胜地。饱览山川美景,品尝农家佳肴,一应俱全。

  竹筏漂流游程:

  景区停车场→购票→长廊排队→乘牛车→上竹筏水上漂流→千步滩休闲区(自由游乐)→乘大篷车返停车场→游程结束

  【乡间小道牛车行】

  坐上牛拉大蓬车,沿竹径通幽的弯弯小道缓缓而行,其感觉与坐轿车截然不同。朴实憨厚的老牛公牵着他心爱的老牛热情地为你服务,两旁竹林散发出阵阵清香,一声吆喝,老牛甩着尾巴拉着你颠簸几下,让人感到亲切而快乐,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竹筏漂流】

  全长水路3.5公里,历时一小时左右,由专业筏工点篙撑筏,顺莫干山、天目山支流汇合双溪而下,每筏限坐游客八人,每人配备救生衣1件。溪水清澈明净,水面时有翠鸟、鸭子、白鹭等出没,两岸茶山葱笼,淡竹林绵延不绝,溪边有“苎翁垂钓”、“村姑捣衣”,实属一幅天然水墨风情画,都市喧嚣在此荡然无存,人在画中游,置身于秀美山水之间,使人悠然自得,心旷神怡。

  【双龙戏水】

  此项目由民间传说“双龙游双溪”演化而来,结合现代科技、电脑监控,两注水流自黄龙、青龙口中喷涌而出,化作二道彩虹,其景蔚为壮观,使游客在戏水时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