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和你分享背包旅游经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5月27日10:23

  “你去过马耳他吗?那里有蔚蓝的大海,还有最充足的阳光??”刚刚接手马耳他旅行大使这个新身份,苏有朋面对我们的采访时兴奋不已,直接推销起马耳他的旅游线路。

  他的这番神情令人印象深刻。但凡你身边有那种热衷背包旅行的朋友,当他们即将启程,拉着你诉说计划时,就是这一副表情。

  或许可以先回忆一下他的首次远距离旅行。

  “那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去的是日本。我那时候还在‘小虎队’,公司业绩很不错,于是组织我们进行了这次员工旅行。我记得身边有我的两个‘小虎队’伙伴,还有另一个组合‘红孩儿’,以及很多公司的同事。那一次,该玩的全玩了,古都、温泉、滑雪、海边、买东西,感觉很温馨。”

  不过对于当时年少成名的他来说,最大的感受是那种文化和语言不同所带来的新鲜感,曾经由于受太多关注而丧失的自由感觉,在那次回到了他体内。大概正是这个原因,在以后的生涯里,每每感到紧张和无所适从时,他便会极度想去国外旅行,将自己放置在另一种节奏的生活中,一切就变得没什么大不了。

  21岁,苏有朋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背包客。

  在这个年纪,大部分同龄人即将大学毕业,其中很多会酝酿着在进入社会之前远行一次,看看世界的样子。而彼时他背起背包时,情绪却要沉重得多——曾经让他家喻户晓的“小虎队”刚刚解散,年轻的他必须面对转型期的事业低谷。

  “感到四面是墙,不知道下面的路要怎么走。”他说,“想来想去我决定去远方自我放逐,去英国游学。”

  他当时就读于伦敦一个语言学校,闲暇时间全部用来到处走、到处看,专找地图上没有的地方钻,白天坐公车,晚上就睡在青年旅馆几人合住的房间里。他觉得天大地大,自己孤身一人充满豪气,仿佛一个探险家。

  《时尚旅游》问答

  1.你的旅行装备?

  一双走不坏,也不会弄痛脚的鞋、地图(我是方向感很强的那类人)、专业照相机(我喜欢拍摄风景照片)、i-Pod(我不能忍受没有音乐的世界)、visa卡(不要多带东西,到那里去买更好)。

  2.至今为止感到最梦幻的地方?

  印度。圣地旁边的一个小城、让我有想住下来的冲动。

  3.到达目的地一般会先去哪里?

  找住宿之处,然后跑出去查看周围地形,找找便利商店。然后找地方坐下设计行程安排和饱餐一顿,随后就冒险般地乱走。

  4.希望有几个旅伴?什么样的旅伴?

  以前觉得一个人就够了,现在觉得三四个人最为理想,打车也正好(笑)。最重要的是我们之间的爱好和生物钟要差不多,不然肯定有问题。

  5.你认为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是哪里?

  跟我的佛教信仰有关的地方,印度或者尼泊尔。

  6.在旅行地会买什么纪念品?

  当地的明信片,在上面写好彼时彼刻的心情,把日期标清楚,寄回来给自己,以后就是最好的回忆。

  7.旅行在你眼里意味着什么?

  跳脱,带我脱离人生的僵局。

  8.旅行改变了你什么?

  它赋予了我很多不同的视野。

  9.什么会吸引你在一个地方停留?

  异国恋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