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乌湖:被久远时光凝固的女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19日13:29

  然乌湖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89公里的然乌镇。是一个由于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因其紧靠川藏公路而为许多走川藏线的旅行者所熟知。

  是从波密出发前往然乌湖的,临走那晚在旅馆的网吧查看资料,得知然乌湖还是藏东南闻名的水葬场,心里禁不住生起了神秘和敬畏的感觉。

  汽车一路前行,随着海拨的升高,葱笼翠郁的景色在身后渐行渐远。我们沿着帕隆藏布逆江而上,道路两旁都是光秃秃的山脉,但奔流的江水却宛如九寨的海子般温蓝莹润,与澄澈的天空遥相辉映,在一片荒凉贫脊中抚慰着我们疲劳的双眼。 

  越往高处走,水流越显宽阔,翻过一个山头,一汪令人惊艳的幽蓝蓦然浮现在眼前。

  走近然乌湖,就被她幽深静谧的意象打动,幽蓝深遂的湖水恍若天空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犹如被久远时光凝固的女子,心头再也泛不起涟漪。湖岸岩石林立,雪山就在不远处,安安静静地倒映在湖面。松枝掖着残雪,轻轻一触,便听到积雪落下的簌簌声响,很快便湮没在明晃晃的阳光中。那种幽寂,不禁让燥动的人心倏地沉静了下来,连日来奔波劳累的疲倦,刹时间荡然无存。

  攀过岩石走到湖边,才发现这里果真是水葬场。湖滩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被鱼儿啃噬得干干净净的人骨经湖水冲积撒落一地,白森森的不知年月。无论曾经如何繁盛的生命,最后终究也不过是一把白骨,遗落在渺渺尘世。可能是湖区美丽的景致安宁了内心,竟没有丝毫害怕的感觉,只觉得,这里实在是一个灵魂安息的好地方。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