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头淑女多(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2月16日10:39

  路人衣着淑女多

  走在台北街头,红男绿女穿梭而过。但稍加观察,就会发现,台北的女性一般打扮都很淑女,衣着中规中矩。若有“色想”的男士指望在街头浏览春光,一定会失其所望。

  记者曾参加一个当地有关妇女维权的主题活动,在陆续来到的一屋子女性中,看不到衣着暴露者,多为短袖配裙装,或汗衫牛仔裤搭配,色彩也较为淡雅。而街头女子也大多如此装束。不同的是,当地电视台生活频道女主播以及请来的嘉宾,却几乎个个都穿得很性感。如果仅看电视上的这番光景,很容易让人以为台湾女性衣着皆大胆,实际接触其实不然。电视上的秀场女性与日常生活的女性,两者的穿着打扮大相径庭。

  地铁人性设计多

  台湾把地铁叫做捷运。在台北乘地铁,感受较深的是其细微处的人性化。

  记者乘晚上九点多的地铁,乘客已不多,显得候车站很空旷。人们上下电梯,都自觉地往右站,以便让出通道给急行者,另有专门为老人和残疾人准备的电梯。每节车厢都设有“博爱座”,并写明让给老人、孕妇、带小孩或需帮助的乘客。

  在站台的中区划出有妇女夜间保护区,这个区域可被全程全方位监控。夜归的女性,如担心自己的安全,可选择站在保护区内。在每个车厢开门处都画好了呈八字形的排队线,中间的位置留给下车者,记者看到乘客们大都有秩序地排着队等候。

  台北每天乘坐捷运的乘客数以万计,按理说,地铁的空间里广告会“如影相随”;但这里,车厢的墙壁上、玻璃上、手扶吊环上,却都不见广告的踪影。据悉,捷运在地铁里会举办主题性的展览、摄影等活动,但也只是人文宣传而非商业性的。

  夜市兴旺食客多

  乘地铁到士林站下,这里有台北著名的小吃集市,夜晚时分,更是人头攒动。

  士林夜市由纵横几条街组成,街上小吃店与服装店间隔,前摊后店,道路狭窄。路两边,酱爆鸡排、蚝仔煎、担仔面、胡椒饼、小笼包、鸭血汤……琳琅满目,每样都几十元新台币即可品尝。外来客们也精明,他们往往不是买一样吃到饱,而是每样来一点,尽量吃更多种。

  夜市里很多是年轻情侣,他们牵着手,一边吃美食一边挑选价格便宜的小饰件,乐在其中。记者吃了蚝仔煎,士林夜市的这道小吃,大陆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来台时亦对媒体提起,曾来品尝过的他赞其味道好。一个蚝仔煎四十元,摊主当场煎炸,一会就搞定。鲜嫩的蚝仔夹在蛋饼中,咬上一口,味道很奇特。

  据悉,这里的夜市要开到十二点,休息日则更晚。回程中与出租车司机聊起夜市食档的兴旺,不料,司机却感叹道:“台湾这几年经济不景气,除了服务业,其他很多都不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