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刹海冰场或提前开放 北海冰场元旦前后开放(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09  北京文网
通往冰面的木栈道已搭好,低温让人们迫不及待地上冰了 通往冰面的木栈道已搭好,低温让人们迫不及待地上冰了

  遭遇了五年以来的最低温,北京各湖泊也都结上了冰,尽管冰层还没有达到开放标准,但昨天已经有不少人踏上了什刹海的冰场。而记者从什刹海冰场管理者处获悉,今年冰场可能提前开放。

  上午的什刹海冰场上已经出现了三三两两的滑冰人,百米之外的银锭桥畔,仍有不小的面积还没有结冰。岸上通往冰面的木栈道已经搭好,不少冰车也被堆在了冰面上。什刹海冰场的负责人井经理介绍,目前什刹海冰层的厚度已经达到13厘米,预计这两天的低温之后就可以达到15厘米。冰层达到15厘米后,得先向相关部门申请开放,最后若通过市体育局、西城公安分局、北京市治安总队等部门的联合验收,冰场就可以正式开放了。

  井经理表示单从冰层厚度看,冰场今冬的开放时间会比上个冬季稍早一些,据了解,上个冬季北京遭遇暖冬,直到2007年12月的最后几天,气温大幅下降才使冰层厚度达到要求,直到2008年元旦才正式开放。而由于低温,预计今冬什刹海冰场会在2009年元旦前开放,昨天,冰场的围挡已经做好,工人们开始进行冰层养护、浇水增厚等工作。一旦冰层厚度达到要求并通过验收,冰场就可正式开放。

  据井经理介绍,初定今年冰场开放时间还是早8点30分到晚8点30分,其门票价格初定为,平日10元/位,节假日15元/位。(来源:竞报 记者:张成光 张十月)

  未名湖、北海冰场元旦前后开放

  在北京的几大冰场中,什刹海冰场每年几乎都是最早一个开放的。每个冰场的具体开放时间,都要视其厚度何时达到15厘米而定,在冰层厚度达标之后,经过相关部门验收方可开放。

  北京大学未名湖冰场和北海冰场都预计在元旦前后开放,在未名湖畔,北大体育部还专门竖立了一块写有冰情通告的黑板,上面显示昨天冰层厚度为11厘米,并提醒冰面危险请勿上人,但是昨天中午二三十名学生还是迫不及待地上了冰面溜冰。而记者昨天致电中山公园相关负责人,对方称还不知道冰场何时开放。

更多关于 什刹海 溜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